首页 > > 6

完成殺豬冀端午節復售內地活豬 全港缺貨價倍升 市民捱貴豬

2019-06-03
来源:香港商報

  

  上水屠房再現非洲豬瘟,市面上不少街市豬肉檔在缺貨情況下索性停業。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上水屠房日前再度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後,食環署人員昨日中午前已完成銷毀4100隻活豬的程序,預料下午展開清洗消毒工作,可望趕及端午節當日恢復內地活豬供應。多個街市豬肉檔昨日均停業,部分有豬肉存貨的繼續售賣,有市民昨日到街市買豬肉,表示加價逾1倍,由每斤60元升至140元,市民未來數日相信仍要「捱貴豬」,在連鎖效應下,部分牛肉檔生意額則輕微上升。政府冀屠房豬隻日後能即日屠宰,但業界認為執行存在困難。

  食環署人員昨日上午11時,在上水屠房完成銷毀4100隻活豬,下午隨即開始清洗消毒工作,包括清洗屠房兩次,並由獸醫確認衛生情況,預計周四可完成,若周五凌晨有內地豬趕及供港,可望端午節當日恢復內地活豬供應。

  網上有屠房殺豬片段流出

  上水屠房殺豬片段曝光。圖為工作人員為被殺豬隻做記號。

  昨午網上有屠房內的銷毀豬隻的片段流出,見穿上保護衣物工作人員在已被吊起的宰殺豬隻上做記號,用黑色膠袋包裹吊出屠房,由貨車運往堆填區處理。

  業界指屠房豬隻難日日清

  鮮肉大聯盟副主席關國華表示,業界沒有特別要求賠償金額,但預料金額會較上次高。對於政府希望屠房內的豬隻在日後可以即日屠宰,他認為有執行上困難,因為來貨時間及數量不同,難以承諾縮短活豬逗留屠房的時間,「可能一次買20隻或30隻以上,這是肉商自由權去屠宰。我們盡快希望36小時能夠將豬屠宰,『日日清』其實很困難,因為代理商送豬時間不一致,如果來貨得多,放了在屠房又該怎麼辦?」

  在九龍城一間出售本地活豬豬肉檔東主田先生表示,活豬來貨價較平日貴,由每擔約2000元加至約3000元。他說上月初爆發非洲豬瘟,停業數日後復市未有加價,但今次再度爆發疫情,擔心生意無法回本,遂將豬肉售價提高起碼二成。

  豬肉缺貨帶旺牛肉檔生意

  街坊劉生夫婦昨晨到九龍城街市,表示唯一營業的豬肉檔加價超過1倍,由平日每斤約60元,加價至140元,夫婦倆因不願「捱貴豬」只買了蔬菜,回家後用早前購入的豬肉煲湯。劉先生指出習慣食用新鮮豬肉,預計未來數日會改買活雞,待豬肉供應及價格回復正常。豬肉缺貨帶旺牛肉檔生意,檔主宋先生表示,昨晨生意額上升約二成,但未有趁機加價。他說今日沒有活牛供應,肉檔亦會停業,重新營業後或會加價。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