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IEEE解除對華為員工的限制,稱此前的行為是為了保護其他會員

2019-06-03
来源:搜狐科技

   文 | 搜狐科技 楊錦

  6月3日上午,IEEE電氣電子工程師學會發布聲明宣布,“華為及其子公司的員工可以參加IEEE出版過程的同行評審和編輯工作。所有IEEE會員都可以繼續正常參與IEEE的全部活動,無論他們的雇主是誰。”

  今年5月16日,美國商務部對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及其68家子公司實施了出口管制。5 月 30 日,IEEE 在官網就此事發表聲明,確認其遵守美國法規和義務,限制華為及其相關機構的員工參與同行評審、編輯等工作的決定。

  對於此前對華為員工做出的限制行為,IEEE解釋稱,“我們完全是為了保護我們的志願者和會員,規避相關的法律風險。”

  IEEE還表示,為此他們專門向美國商務部要求就出口管制條例在IEEE出版活動的適用性做出說明,目前,“IEEE已收到相關說明。根據新的信息,華為及其子公司的員工可以參加IEEE出版過程的同行評審和編輯工作,法律風險得以解除。“

  據了解,IEEE是美國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學會,為世界最大的專業技術組織之一。此前,因為IEEE對華為員工的限制行為,IEEE在國內遭到了眾多行業組織和專家學者的反對,北大教授張海霞還向 IEEE 主席發出公開信,申請退出編委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