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領展平均每月租金升近9%

2019-06-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智榮報道:領展(823)昨日公布業績,領展資產管理行政總裁王國龍在業績會上表示,未見中美貿易戰對消費市道有明顯影響,加上旗下商場以生活必需品為主,受經濟周期影響小,反而內地推出鼓勵消費政策,對旗下內地商場有正面幫助,故「對貿易戰不太擔心」。

  領展公布,截至3月底止全年可分派總額57.23億元,按年增5.38%。每基金單位末期分派140.55仙,按年增9.57%。全年每基金單位分派增8.6%至271.17仙。

  以3月底的收市價91.8元計,計及每基金單位分派,領展全年之每單位總回報為41%,分派息率為3%。

  可分派收入增5%

  期內,按相同基準計算,收益及物業收入淨額分別為100.37億元和76.89億元,分別按年增7.2%及7.1%,若計及已收購、出售或新營運資產,收益及物業收入淨額分別按年增長0.1%及0.3%。香港物業組合方面,零售平均每月租金(每平方呎)升8.97%至68元,租用率達97.1%,續租租金調整率為22.5%。商戶銷售額按年增長5.4%,商戶租金對銷售額比例為13.5%。

  領展租金升幅過高一直為社會詬病,領展主席聶雅倫稱,對租金管制意見不予置評,但會尊重政府決定。王國龍補充指,領展旗下商場的商戶營業額優於同業,若商戶租金對營業額的比例保持在適當水平,相信仍有一定調整空間。

  公布「2025願景」

  領展在業績中公布「2025願景」,力求直至2025年期間,資產組合價值每年平均取得高單位數的複合增長率。聶雅倫表示,公司現時未有收購或出售資產計劃,未來會繼續留意收購機會。王國龍指,收購機會需視乎包括中美貿易戰在內的市場變化,強調公司會嚴謹選擇收購項目,力求爭取最大回報。

  王國龍透露,目前領展有4個項目正進行資產提升,另有24個資產提升項目,涉投放逾12億元,當中6個預計將於2020年初完成,另18個正在研究階段,料於2023年或之前完成。

  至於內地方面,王國龍指,對內地收購項目的投資回報滿意,認為是「交到成績表」,去年內地物業平均租金增長亦較香港高,達30.2%。

  另外,管理層有意將之前出售物業產生的資本繼續返還給各基金單位持有人,在市場條件和法規允許下,屬意回購約6000萬個基金單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