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玩遊戲更爽?三星將在智能機應用AMD圖形芯片技術

2019-06-04
来源:網易科技

 

  圖示:三星Galaxy S10+智能手機

  網易科技訊 6月4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AMD將把其圖形芯片技術授權給三星電子用於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從而將其技術帶入一個新市場,同時也為三星帶來全新的智能手機產品。

  據悉,該協議僅限於AMD尚未提供芯片的移動設備,將為AMD帶來數億美元的授權收入。同時,三星可以在其智能手機中使用AMD的圖形芯片設計,從而提高其設備性能。

  借助AMD的授權,三星或將使其產品在手機遊戲等圖形密集型應用領域脫穎而出。目前,遊戲市場由英偉達公司主導,智能手機通常使用高通或軟銀集團旗下ARM的顯示芯片,而蘋果公司則自行設計芯片。

  在首席執行官蘇姿豐(Lisa Su)的領導下,AMD一直致力於通過針對個人電腦和服務器電腦市場的產品改進,奪回失去的市場份額。而將自己的技術授權給三星為AMD提供了一種全新方式,使其無需承擔直接投資的風險就能打入龐大的智能手機零部件市場。目前三星自己的芯片部門只能滿足移動設備部分需求。蘇姿豐此前還曾表示,願意通過與競爭對手英特爾的圖形芯片業務進行合作,將AMD的技術靈活變現。

  今年以來,AMD的盈利反彈和市場份額增長的預期推動股價今年上漲了近50%,成為費城證交所半導體指數成份股中表現最佳的公司。(辰辰)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