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回應美取消普惠制 印以國家利益為重

2019-06-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針對美國宣布將於5日取消印度的普惠制待遇,印度對此回應稱,將以國家利益為重,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由於獲得金屬關稅豁免,近一年來澳洲對美國的鋁出口量激增。 網絡圖片

  印媒2日援引政府知情人士的話報道稱,印度可以平衡印美之間的利益,但不會完全妥協。該人士表示,印方希望與美方保持對話,力圖促使美國重新給予印度普惠制待遇。美方提出的要求觸及印度的國家利益,印度可以在利益上作出平衡,但不會完全妥協。

  在野的印度國大黨要求總理莫迪就此事表明態度。《印度教徒報》2日援引國大黨一名發言人稱,停止從伊朗進口石油和取消普惠制待遇是美國給印度的「雙重打擊」。印度正遭遇來自美國的壓力,莫迪應闡明他將如何應對。

  墨官員赴美談關稅及邊境危機

  另據路透社報道,在特朗普威脅對墨西哥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後,墨方已派出代表團趕赴美國進行磋商。墨經濟部長馬爾克斯2日表示,她將於3日在華盛頓會見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接下來的一周,兩國將進行貿易談判。此外,墨外長埃布拉德預期將於5日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就美墨邊境危機舉行會談。墨對外貿易部副部長拉莫拉發推文說,墨西哥將與美討論兩國的經濟關係。她表示,墨西哥從2019年初開始已成為美國的最大貿易夥伴。

  美媒曝澳險成美貿戰下個目標

  與此同時,《紐約時報》的一則報道引發輿論關注。該報2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上周曾考慮對來自澳洲的進口商品徵收關稅,但在軍方官員和國務院的強烈反對下,放棄了該決定。

  特朗普政府去年表示,低價進口商品對美國國內工業基礎乃至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因此決定對多國進口鋼材徵收25%的關稅,對鋁徵收10%的關稅,但澳洲卻是少數幾個具有金屬關稅豁免權的國家之一。正因為如此,近一年來澳洲對美國的鋁出口量激增。數據顯示,2017年至2018年,美國進口澳洲鋁的數量同比增長了45%,今年前三個月的同比增幅更達到350% 。

  這引發特朗普的一些貿易顧問的不滿,如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白宮經濟顧問納瓦羅等人都是對澳洲徵收關稅的支持者。但其他與澳關係密切的政府高級官員則認為,加徵關稅將疏遠一個重要盟友,並可能給美國帶來重大損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