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集美校友會理監事就職

2019-06-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集美校友會新一屆理監事就職,賓主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明霞報道:「慶祝建國70周年暨香港集美校友會第十五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聯歡會」日前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廈門市集美區政協委員李鳳翔任該會新一屆會長。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劉志明,廈門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何秀珍、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福建社團聯會會長吳換炎、香港廈門聯誼總會創會會長陳金烈、廈門市統戰部副部長蔡林娜、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會長陳進強等出席主禮。

  李鳳翔介紹道,去年10月是陳嘉庚創辦集美中學和集美師範100周年,創辦集美僑校65周年,第十四屆理事會組織各校校友回母校共襄盛舉。在國家改革開放大好形勢下,集美舊顏換新貌,使離校日久身居香港的校友們再一次領略到祖國日新月異的建設成就。

  他續稱,校友後裔夏令營旨在發揚愛國愛鄉愛母校的優良傳統,使嘉庚精神薪火相傳,至今已舉辦三屆。校友後裔參加夏令營後普遍認為學到了香港學校和書本上學不到的理念和知識。新一屆理事會將繼續為校友們服務,並積極參與有利於香港穩定繁榮的活動。

  劉志明表示,香港集美校友會自成立以來,積極發揚陳嘉庚「愛國愛鄉、愛僑愛校」精神,秉承「弘揚嘉庚精神,服務母校,服務社會」宗旨,全力支持集美母校的教育事業。長期以來,堅持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是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擁護香港繁榮穩定的一股重要愛國愛港力量。

  他續稱,今年是祖國70華誕,國家的發展取得世界矚目的成就,同時,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政策為校友會的發展提供了新空間、新平台。他希望集美校友會可充分發揮校友力量,立足香港,積極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助推香港國際創科中心建設,為香港與內地在科技、教育、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作出更大貢獻。

  余國春表示,香港集美校友會自成立以來,在歷屆理監事長和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會員隊伍不斷壯大,校友會開展各項活動,聯絡和服務校友、溝通聯繫母校,深受校友的歡迎。該會與僑界及愛國愛港社團一起,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應有貢獻。他希望新一屆全體理監事不負眾望,服務好校友;同時,繼續發揚集美校友團結愛國的光榮傳統,弘揚嘉庚先生精神,關心社會,積極參與維護香港穩定繁榮的各項社會活動;繼續與香港僑界各團體密切聯繫,進一步凝聚愛國愛港力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