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墨談判首日無果 特朗普不滿

2019-06-07
来源:香港商报

 

  工作人員在墨西哥政府的聯合行動中拘留了一名移民並阻止一隊中美洲移民前往美國。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與墨西哥美東時間5日就有關遏止非法移民和關稅問題進行磋商,雙方沒能達成協議。兩國官員6日將繼續磋商,而美國方面威脅稱,如果再談不攏,美國將從10日起對所有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美國總統特朗普發推文指出,雙方的討論有進展,「但還不夠」。

  單月被捕非法移民數創新高

  據彭博社報道,由墨西哥外交部長埃布拉德率領的墨西哥代表團,5日在白宮與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以及代理國土安全部長麥卡利南在內的美國官員會談了約90分鐘。報道稱,雙方在當日的會談中未能達成一致,並會在6日繼續對話。

  特朗普隨後表示,5日的談判取得了一定的進展,但還不夠。特朗普發推文稱:「如果不能達成協議,那麼就將從10日起開徵5%關稅。」特朗普還強調,上個月在美墨邊境逮捕的人數高達13.3萬人。

  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5日發布的最新數據,今年5月共有逾13萬名非法移民在美墨邊境被捕,單月被捕人數創13年來新高。

  美媒普遍認為,此次提前一周宣布數據,意在對力圖通過談判解決關稅和非法移民問題的墨西哥政府施加壓力。

  惠譽穆迪下修墨國信評

  另據NBC和路透社報道,美國與墨西哥未達成協議重挫墨西哥幣披索。惠譽國際昨日降低墨西哥主權債信評等至BBB,接近垃圾等級。惠譽說,墨西哥石油公司財務慘況損及墨國未來展望。穆迪信評也下修墨西哥展望,由「穩定」降至「負面」。降評消息傳出,墨西哥幣披索走弱達1.3%。

  非法移民問題長期以來一直困擾着美國。特朗普5月30日宣布,美國將從6月10日起對所有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徵5%關稅,以迫使墨西哥應對經美墨邊境入境美國的非法移民問題。

  有分析稱,如果對墨西哥所有商品徵收5%關稅,美國將失去超過40萬個工作崗位。有消息透露,墨方已經準備了一份報復性關稅清單,重點打擊特朗普的票倉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