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應進行輿論反擊戰正視聽

2019-06-07
来源:香港商报

  圍繞修訂《逃犯條例》的政治角力,看來需要進行一場輿論反擊戰。

  反對派多策阻修例

  過去三個月,反對派採用了下列幾種策略:

  一、實行「拉布」,盡量阻止展開實質性的討論。特別是在法案委員會階段,全面採用了暴力阻撓會議進行、違規發出虛假文件,炮製了山寨法案委員會主席。

  二、與外國勢力密切勾結,向行政長官施加壓力,迫令停止修例工作。

  三、利用反對派在大律師界別的優勢,扭曲《逃犯條例》的主要內容,恐嚇香港市民行政長官不可能把關,法庭也不可能把關,《逃犯條例》立法比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更加惡劣,更加侵犯港人的人權和自由。

  四、大量製造謠言,對「八不移交」作出相反的解釋。把白的說成是黑的,利用很多市民沒有看過法例全文,進行無中生有的解釋。

  五、全面控制電子傳媒,從早到晚,把《逃犯條例》妖魔化,全面抹黑行政長官,全面醜化中國內地的法律制度和法院,配合美國找尋理由制裁中國打貿易戰,還威脅說要取消香港的獨立關稅地位,停止美國和香港的所有協議;又說要禁止高科技銷售到中國的範圍,包括香港。明明是美國要對中國內地和香港發起冷戰,行動在先,卻倒果為因,說成因為林鄭月娥沒有撤回《逃犯條例》,才惹來美國的制裁。反對派勾結美國,謊報香港情況,為特區政府和立法會扣上罪名,讓外國議會撰寫報告,制裁香港,無疑扮演了吳三桂角色。

  六、在反對派優勢的領域,例如法律界、教育界搞聯署、黑衣遊行,還製造虛假新聞,搞什麼匿名法官訪問,說什麼連香港法官也不接受逃犯條例。

  七、製造白色恐怖,弄得香港人人自危,林榮基公然說因為制訂《逃犯條例》,他一定會被移交到內地去,所以移民到台灣,不再做香港人。更有反對派說,外國企業會搬走,保險公司會搬走,銀行會搬走,香港將會變成一個死港,什麼也沒有了。

  八、恐嚇香港人,說內地一聲令下,香港居民的銀行財產立即凍結,甚至充公。

  九、撒豆成兵,把遊行的人數誇大了好幾倍,虛張聲勢。

  政府有的放矢進行反制

  三個月的形勢發展證明,美國副總統彭斯關於要對中國發動冷戰的美國新策略,正在付諸實行。香港能夠幫助中國加快科技的發展,已經成為美國打擊的目標。香港的反對派已經赤裸裸地全面否定「一國兩制」,全面否定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主權、領土完整、政制發展、中央和地方關係的主導權力,連追討匿藏在香港的逃犯也不可以,但外國政府則可以向香港要求移交逃犯。美國正在施展它的長臂,意圖控制香港,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政治實體。香港的反對派則全力配合美國的戰略目標,第一步是搞亂香港,破壞香港的經濟基礎,讓港人生活變得困苦,然後煽動顏色革命,把反對《逃犯條例》的政治攻擊,逐步過渡為「佔中」下集。近日反對派盜用了校友、教師、學生的名義,大搞什麼聯署,鼓動年輕人上街,就是一種「佔中又來了」大氣候的徵兆。

  特區政府近日公布採納建制派建議,順應民意,提出三方面六措施,將移交逃犯刑期門檻增至7年,並須「中央機構」提出。特區政府的修訂,保障人權和自由,遠遠高於歐洲國家的逃犯條例,有力地粉碎了反對派抹黑和攻擊《逃犯條例》的圖謀,也阻止了反對派企圖爭取工商界,分化建制陣營的陰謀詭計,成功地回應了外國政府所謂憂慮和關注。

  今後特區政府進一步研究掌握反對派的策略,作出有的放矢的反制,將會有更多的措施。

  政府推動《逃犯條例》的宣傳,作好政府內部和社會各方面的動員,搶佔先機,全局動員,佔領輿論領域的優勢,將會是一個重大的方向。特區政府可以印刷宣傳小冊子,及時地對應反對派的「拉布」和顛倒黑白的謠言攻勢,突出宣傳「八不移交」和保障人權自由的具體安排,宣傳法院的把關功能和具體項目。

  特區政府已經取消了法案委員會階段的審議,直上大會,並且準備於6月27日進行表決。有了建制派的合作和支持,已經粉碎了反對派的分割、分化策略,立法會大會將會增加討論時間,政府強有力地利用這個平台,宣傳《逃犯條例》符合聯合國範本,保障香港市民的人權和自由遠遠高於歐洲國家。為了擴大效果,政府可以在電子傳媒的領域,刊登公益性廣告,宣傳《逃犯條例》的「八不移交」原則,司法機關嚴格把好證據核實、維護人權、自由、「八不移交」的關卡,行政長官有拒絕移交逃犯的最初啟動的權力,即不啟動移交的程序,如果法院通過了不移交的決定,行政長官則沒有權力否決。

  建制力量和政府合力抗戰,全力支持《逃犯條例》的修訂,爭取更多市民挺身而出,支持修例,一定能夠打一場漂亮的輿論戰,取得全面的勝利。作者:金屏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