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揑造民意的把戲要玩多少次?

2019-06-08
来源:香港商报

  為阻撓修訂《逃犯條例》,香港反對派出盡法寶,其中一招就是玩起了捏造民意的把戲。

  有人在fb呼籲線民參加反修例的「美國白宮聯署」,並聲稱已經突破10萬人,白宮按照規定須回應相關要求,如此有助營造龐大的國際壓力,令港府難以推動修例;有人以大專院校和中學「校友」或「舊生」的名義,發起聯署簽名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一副「四面開花」的樣子;有人發動遊行,並全力催谷6月9日的集會,揚言要召集30萬至100萬不等的人上街,以「嚇窒政府」等等。

  反對派認為「民意」重要,開口閉口要政府「尊重民意」,問題是他們對民意的認知有偏差,搞雙重標準,簡單來說就是「順我者就是民意,逆我者就不是民意」,因此反對派突然把民意高高抬上雲端,天天講、日日講的時候,其實只是想去捏造一個所謂的「民意現實」,所以就有了「白宮聯署」的網絡惡搞,冒用其他校友之名拉抬聲勢的「發水式聯署」,以及連日動員「自己人」上街反修例,如此操作,就是想搶佔話語權,以達到對修例內容了解不深、立場不明確的市民產生一點催眠作用,誤信反對修例。

  然而,支持修例是民意所向,現時收集到逾50萬人簽名支持修例,且簽名是實名制,要提供身份證首4個號碼和電話號碼,不可重複,確保真實可信,已經比反對派捏造的「反修例民意」要多。若反對派真正尊重民意,就應轉為支持修訂《逃犯條例》,但相信不論有多少人出來支持,反對派都只會一心想將修例拉倒,說到底,他們要的是政府尊重「反對的民意」,其他的都不會在乎。

  其實,當年政改方案討論,反對派將民意棄之如敝屣,宣稱就算有七成民意支持也不轉,梁家傑公然喊出「政府是以民意壓迫『泛民』議員」,堅持否決政改方案,最終令港人普選夢碎的時候,他們的公信力已然破產,想不到竟然還有臉玩這種「打民意牌」的把戲,就不知他們還要玩多少次。

  方想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