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支持修例】盧偉聰籲遊行市民和平理性守秩序

2019-06-09
来源:香港商報

  盧偉聰呼籲遊行市民保持和平理性及有秩序,並促請切勿用暴力或激進手法表達意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前日發生兩宗懷疑針對警方的投擲汽油彈案件,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晚在警察總部主動回應事件時強烈譴責有關行為,並表示縱火是嚴重罪行,最嚴重可判處終身監禁,無論作案原因是什麼,警方都絕不會容忍針對警方的嚴重行為,必定會全力追究到底。警方會繼續調查疑犯的作案動機及過程。盧偉聰又呼籲參與今日遊行的市民要保持和平、理性及守秩序,不要採取暴力激進手法及聽從在場警員指示,當見到可疑人物或事件時應立即舉報。

  絕不會容忍針對警方暴行

  盧偉聰表示:「日前於灣仔警察總部及跑馬地警署分別發生兩宗懷疑針對警方的汽油彈案件,一宗是衝鋒車,一宗是警署,無論疑犯的行事動機是什麼,縱火是嚴重行為,最嚴重可判處終身監禁,香港是和平、治安良好的地方,警方絕對不會容忍此類針對警方的嚴重行為。」他感謝有關單位的警員於短時間內將疑犯拘捕歸案,警方會繼續針對疑犯的動機及過程進行調查。

  被問到民陣今日發動針對《逃犯條例》修訂的遊行,盧偉聰表示,每次有單位申請公眾遊行、示威等集會活動時,警方都會做好風險評估及以提早部署人手,他留意到主辦單位已表示會增加糾察,警方亦會加強部署。

  勿暴力或激進手法表達意見

  他呼籲市民遊行時要持和平、理性及守秩序,相信大部分市民只想表達意見,不要採取暴力激進手法,並聽從在場警員及糾察指示,於安全環境下反映自己的聲音。

  由於發生了兩宗汽油彈案件,他希望市民要留意自己安全,若發現有任何可疑人士及違法事件,應立即舉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