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主犯黑漢單獨向警車警署掟汽油彈

2019-06-09
来源:香港商報

  縱火挑戰警方主犯落網後,聲稱不適送院檢驗。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昨日繼續調查黑幫狂徒一日內兩度向警方投擲土製汽油彈事件,昨早押解案中主犯到鲗魚涌汽車扣留中心,協助鑑證科及政府化驗所人員在涉案的平治房車詳細搜證。初步調查顯示,有人於上周三(5日)駕車途經北角屈臣道時,因把前車牌及後車牌掉轉被警員截查,被罰錢及扣留車輛記錄資料,不排除一向仇警的疑人懷恨在心,竟惡向膽邊生,獨自行動向警方報復。事件相信與今日的遊行無關,預料警方日內會落案檢控疑人。

  O記總警司黃維昨晚表示,警方就兩案拘捕了4人,暫時相信疑犯是單獨犯案,警方已取得涉案車輛及物品做科學鑑證,並透過閉路電視片段得知疑犯於投擲汽油彈前,分別到油站購買電油及到附近便利店買啤酒,當時他購買的啤酒樽與裝汽油彈的啤酒瓶屬同一種。警方會繼續努力追查,調查背後是否有共犯及主謀。至於主犯外,其餘被捕3人稍後應可擔保外出。

  警押主犯到驗車中心助查

  昨早11時許,疑為案中主犯的姓莊男子(24歲),被黑布蒙頭及鎖上手銬,由重案組探員押解到鲗魚涌汽車扣留中心,並且在涉案的平治房車旁助查。整個搜證過程歷時近4小時。化驗人員在車內檢獲一個盛有小量汽油的膠樽,相信曾用作自製土製汽油彈。疑犯前晚被捕後,一度報稱不適,被身纏鐵鏈送院檢驗。

  主犯(左一)昨被探員押往車輛扣留中心詳細搜查涉案的黑色平治房車。

  綽號「老鼠」案底纍纍

  消息指,案中主犯莊×淼,綽號「老鼠」,洋名Lucas。有人家境不俗,中學無心向學,與黑社會分子為伍,以售賣K仔起家,曾活躍港島東區,有東區小霸王之稱。莊的背部、雙臂及小腿均有紋身,最特別是在身體右側紋上「生死有命,富貴由天」字樣,與足球明星碧咸身上中文字紋身一樣。

  據悉,「老鼠」曾加入不同黑幫,現時為「新X安」成員,活躍尖沙咀區。年紀輕輕的「老鼠」案底纍纍,曾涉及一宗發生於2017年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對開的燒車案,案中一輛平治跑車遭燒毀,另曾捲入2018年柴灣青年廣場演唱會門票排隊人士被斬案,他亦有襲警及誤導警務人員前科;經常在網上講述自己威水史及發表辱警言論。

  其中被捕2人是「老鼠」手下

  據透露,案中另外3名被捕男子,2人分別姓譚(22歲)及姓石(25歲),有黑幫背景,曾涉及販毒案件,是「老鼠」的「手下」。他們疑在新聞中得悉兩宗針對警方的縱火案,相信「老鼠」涉案,於昨晚7時許往「老鼠」位於北角富澤花園住所探望,詎料被警方拘捕。

  至於另一名被捕男子姓彭(59歲),是富澤花園的車場看更。警方在翻查現場「天眼」片段時,發現彭曾指示「老鼠」的私家車離開,懷疑他與「老鼠」屬同伙,遂把他拘捕。不過據了解,警方初步調查後,未有證據顯示3人與2宗縱火案有直接關係。

  另外,警方前日在鲗魚涌英皇道麗華樓梯間拘捕疑犯過程曝光。一名目擊拘捕過程的姓吳裝修工人昨日稱,當時他正在大廈12樓一個單位裝修,期間聽到屋外傳出「呯呯」聲響,於是開門查看,見到疑犯被10多名警員按在地上制服。當時有警員表示:「唔好郁,實捉到你,走唔甩!」

  據悉,「老鼠」在大廈逃亡期間,拍門進入12樓一個單位躲避,當時單位內只有一名老婦。他在單位內坐下時不停喘氣,期間沒有做出傷及婆婆的行為,期後警方掩至採取拘捕行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