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籲各界為青年多搭臺多搭梯

2019-06-10
来源:香港商報

  林鄭月娥(左三)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右三)把旗幟授予新家園協會董事會主席兼交流團團長許榮茂(中)。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文華(左二)和浙江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曉峰(右二)見證。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由新家園協會主辦、海洋公園協辦的2019「四海一家」青年交流活動授旗禮昨日在海洋公園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應抓緊背靠內地,面向國際的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她又呼籲,即將赴內地交流的青年,全程投入各項活動,裝備好自己,為將來投身社會和國家發展做好準備。她又提出,社會各界要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為青年的發展「多搭臺、多搭梯」,為青年人的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

  青年可親身了解國家發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2019「四海一家」青年交流活動授旗禮,並在致辭時表示,新家園協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服務新來港、少數族裔人士及其他弱勢社群,同時積極組織不同主題的青年內地交流活動,像「四海一家」這個品牌項目,讓青年能夠通過體驗式交流活動,親身認識中華文化、了解國家發展的成就;而適逢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相信活動內容會更加豐富和有意義。

  她指,國家的發展一日千里,在經濟、社會和民生等各方面都取得驕人成就,在世界舞臺上更加是舉足輕重。而香港有背靠內地、面向國際的優勢,認為應抓緊這個難得的機遇,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為國家和香港未來發展出一分力。她又呼籲即將出發參加交流活動的青年朋友能全程投入各項活動,主動學習,爭取親身體驗新事物的機會,累積寶貴的經驗,好好裝備自己,為將來投身社會以至國家發展做好準備。

  青年發展基金推2新資助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月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的講話中提到:「青年是整個社會力量中最積極、最有生氣的力量,國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來在青年。」顯示國家對青年的重視。林鄭表示,青年發展工作亦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政府致力培養下一代成為具國家觀念、富香港情懷和對社會有承擔的公民,並大力支持青年人多出外走一走、看一看,拓闊視野。

  至於在推動青年創新創業方面,她指出,青年發展委員會於今年3月在「青年發展基金」下推出2項全新的資助計劃,分別是「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及「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2項資助計劃的目的是資助非政府機構為在香港與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的香港青年提供更到位的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包括落戶創業基地,以及進一步協助青年解決創業初期的資本需要。有關計劃申請剛於上月底截止,反應熱烈,委員會現正努力進行評審工作。

  為青年創良好條件

  林鄭又提到於上月中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時,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一同授牌予10家分別位於廣州、深圳、佛山和東莞市的青創基地作為首批「粵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進一步利便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

  她表示,早前在第2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後公布的8項措施,其中一項是廣東省會為香港青年在廣東大灣區的內地城市創業提供等同於廣東青年的支援。廣州市政府上月底已率先公布了多項措施,包括設立10億元的港澳青年創業基金,重點投資港澳青年初創項目;在3年建設10個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示範基地,並提供費用減免等,相信對一眾有志創業的青年極具吸引力。她又呼籲社會各界與特區政府一同攜手合作,為青年多搭臺、多搭梯,給予青年人更多支持,為他們的成長和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