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鴻蒙”系統被曝在多國注冊商標 或離問世越來越近

2019-06-10
来源:環球時報

   范凌志

  在遭到美國政府制裁后,華為的自研操作系統一直備受關注。8日,專門報道華為新聞的“Huawei central”網站披露,華為已在全球幾乎所有可能的知識產權組織提交了“HongMeng(鴻蒙)”商標申請。

  該網站稱華為已在加拿大、墨西哥、韓國、澳大利亞等多個國家提交商標申請,且申請已被歸到“操作系統”類別之下。申請信息顯示,華為操作系統將支持各種平臺,包括筆記本電腦、智能手機、平板電腦以及物聯網設備等。不過,“Huawei central”稱,并未在歐洲以外的任何其他地區找到“ARK OS”商標。此外,也沒有在任何知識產權組織找到“Oak OS(方舟)”這個名稱。此前,有消息稱華為新款操作系統在海外市場被命名為“Oak OS”,或在八九月份推出。

  根據“Huawei central”近日在網上曝光的華為鴻蒙系統界面截圖,鴻蒙系統的UI(用戶界面)設計、系統邏輯,以及App安裝界面與華為手機目前使用的EMUI沒有明顯區別。業內評論認為,華為用戶可以無縫銜接新系統,降低上手難度。而且這對于華為自身也有不少好處,在軟件開發上可以實現平穩過渡。不過,雖然UI設計沒有大差別,但鴻蒙系統底層架構與基于安卓系統優化的EMUI系統有著本質區別。

  “Huawei central”網站因近期發布多篇關于華為的文章而受到關注。《環球時報》記者9日向華為方面求證,一位內部人士否認此網站是華為所建。“Huawei central”網站的介紹中稱,網站文章的作者是對華為產品充滿熱情的技術愛好者和專家用戶。

  種種跡象表明華為新款操作系統似乎離問世越來越近。與此同時,針對美國政府對華為的出口禁令,谷歌公司正在游說以尋求美國政府豁免其針對華為的安卓操作系統禁令,讓公司能繼續與華為進行業務往來。英國《金融時報》7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谷歌一直在向美國官員爭辯,如果阻止他們與華為做生意,美國就會陷入有‘兩種安卓操作系統’的風險,一種是谷歌的原生版本,一種是華為的混合版本。”

  另據日本共同社9日報道,沙特阿拉伯通訊與信息技術部大臣施瓦哈當日表示,無意在包括5G在內的沙特通信網絡中排除華為的產品。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