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本周料反覆 20天線阻力大

2019-06-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港股踏入六絕月首周,在美國減息預期升溫下,大市跌勢稍為喘定,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上周五跟隨美股漲逾200點,短期內或因減息預期而造好。惟美聯儲暗示減息維穩經濟,亦變相增加了美國談判籌碼,令中美雙方更難於月底達成貿易協議,故本月港股在形勢轉好之前可能先變糟的風險仍然極高。

资料图

  美國上周五公布的5月非農就業職位僅有7.5萬個,遠低過市場預期的18萬個,減息預期急升溫,道指和標普500上周累升逾4%,創去年11月底以來最大一周升幅,帶動港股ADR上周五漲逾200點,恒指今日料跟隨高開。

  資金流方面,雖然美國減息預期令美元下跌,但5月起受到貿易戰影響的人民幣匯率仍未見回穩。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上周五表示,人民幣匯率並無特定重要水平,被視為不再守住7算關口,離岸人民幣曾跌穿6.96。另外,美債十年債息持續尋底,跌穿2.1厘,見21個月低位,反映資金未見明顯流出轉投股市。

  短期上升空間有限

  港股上周累升64點終止四連跌,惟日均成交減13%,恒指在26671點至27119點波動,波幅只有447點。展望本周,分析認為,由於大市交投未見活躍,預料港股短期上升空間不大,阻力位20天線(27535點),港股短期表現仍然反覆,建議投資者的部署應以防守為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