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外交部:堅決反對外部干涉港立法

2019-06-11
来源:香港商报

 

  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

  【香港商報网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於例行記者會重申,中央政府繼續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推行「兩個條例」的修訂工作,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特區立法事務的錯誤言行。

  耿爽指,一段時間以來,圍繞香港特區政府修例的問題,一些國家發表了不負責任的言論,中方此前已對此回應,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也就此作出了回應。在被問及香港發生遊行,以及部分參與者在遊行之後衝擊香港特區立法會的情況,耿爽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已經作出了回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也對媒體發表了意見。

  另據新華社報道,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近日關於香港特區修訂《逃犯條例》等法例的言論,外交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公署昨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美方停止散布錯誤言論。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公署對美方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稱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的人權和法治狀況大幅提升,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地位不斷鞏固,不容任何外方詆毀抹黑。

  發言人聲明,香港特區政府已反覆強調,修訂《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是為彌補法律漏洞,彰顯社會公義,完善香港法治,修訂內容符合國際法和國際社會通行實踐。

  外交部駐港公署敦促美方停止散布不符事實、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停止干預特區正常的立法議程,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