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君彥展示長矛電鋸圖片證暴力

2019-06-11
来源:香港商报

 

  梁君彥展示立法會人員於衝突後檢獲的尖銳鐵枝及電鋸等攻擊性物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強烈譴責示威者暴力衝擊立法會的行為,對此極度遺憾。他又出示圖片稱,現場找到極具攻擊性的物品,如長矛、電鋸、鐵鎚等。他稱,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決定授權秘書處與警方商討,評估安全風險,有需要時請警方維持立法會示威區的秩序。他呼籲議員要以和平理性的手法表達意見。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將於星期三提交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他對議員提出的258項修正案中,批出了153項。今日會約見各黨派討論明日的安排。

  梁君彥於昨午會見傳媒,強烈譴責示威者於凌晨衝擊立法會大樓的暴力行為。他說:「有一群示威人士用鐵馬等物件衝擊大樓,導致有警員和記者受傷,這是令我極度遺憾的。在示威者遺留在現場的物品,可以找到一些極具攻擊性的物品,包括有3呎長的自製長矛,這是尖銳的,亦有電鋸、鐵鎚及易燃物品。」他要求執法部門果斷執法,確保大樓安全。

  批准153項約六成修正案

  身兼立法會行管會主席的他稱,已責成秘書處採取適當措施,確保議員、職員及其他大樓使用者可以安全進出大樓,確保會議順利進行。行管會在昨早的會議上,決定授權秘書處與警方商討,評估安全風險,在有需要時請警方維持示威區的秩序。行管會亦決定發信,明文規定議員不可攜帶擾亂議會秩序或構成安全威脅的物品進入會議廳。他又說:「我呼籲不同黨派議員,雖然意見不同,即使對法案有不同看法,都應該以和平理性的手法去表達,不應用肢體抗爭去表達意見。」

  梁君彥亦公布:「這項法案(《逃犯條例》)將在今個星期三(12日)的立法會會議上恢復二讀。我就有關議員提出的修正案作出了裁決。」他說,有22位議員提出共258項修正案,「是歷來有最多議員就一項法案提出修正案。我批准了當中的153項,大約是六成修正案(獲批)。」

  他解釋:「雖然立法會主席可以根據議事規則,有權選擇法案的修正案,但我考慮到《逃犯條例》審議的情況是前所未有的。這條草案在恢復二讀辯論前,沒有經過法案委員會,及後保安事務委員會用了20小時討論有關法案。所以,雖然議員提出大量修正案,我都寬鬆處理,凡是不違反議事規則,我都批准(提出)。」他就審議及辯論安排,今早會約見不同黨派的議員進行商討,聽取他們的意見。

  梁君彥亦談及有保安人員指稱被政治審查的事件。他說,行管會已責成秘書處,就事件向相關同事搜集資料,然後提交書面報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