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菲律宾有人兜售中国国旗挑拨中菲关系 菲警方:彻查

2019-06-11
来源:海外网


  商贩在马尼拉市中心的黎刹公园内兜售中国国旗。(雅虎新闻网)

  海外网6月11日电综合美国CNN、雅虎新闻网报道,有网友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多张照片,称有商贩在马尼拉市中心的黎刹公园内兜售中国国旗。相关照片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不少争议,同时也激起菲民众的不满情绪。

  黎刹公园是马尼拉标志性建筑,是马尼拉人民为纪念菲律宾民族英雄何塞·黎刹修建而成的。随着菲律宾6月12日独立日临近,在黎刹公园(Luneta)出现这样的事件,无疑是在刺激菲律宾民众的感情,挑拨中菲关系。

  菲律宾外交部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庆祝中菲友谊日。

  菲律宾外交部长特奥多罗·洛钦(Teodoro Locsin Jr.)也关注了此事,他于9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劝民众不要气恼。他指出,小商贩们也会在菲美国友谊日当天售卖美国国旗。因为6月9日正好也是中菲友谊日,菲律宾外交部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庆祝。

  不过,菲律宾国家公园发展委员会(NPDC)发布了监控摄像头拍下的画面,指出有人故意策划了这一事件。监控画面中,有身份不明的人在向小贩们询问,是否愿意有偿兜售这些中国旗帜。小商贩承认,有人向他们支付了100菲律宾比索,让他们装作在卖中国国旗的样子。

  NPDC主席佩内洛普·贝尔蒙特(Penelope Belmonte)怒斥,“有人竟然利用可怜的菲律宾同胞来完成邪恶计划”。贝尔蒙特告诫商贩以后要三思,“不要被人用100菲律宾比索(约合人民币13元)收买”。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0日更新报道,“我们将查证事件的真相”,菲律宾国家警察总长奥斯卡·阿尔巴亚德表示,这一事件在网络上引发争议,警方将进行彻查,事件的背后到底是什么。阿尔巴亚德猜测,“有人可能想以此获取好处”,这可能是一出“恶作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