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在越南被控“意图推翻国家” 美籍男子或被判死刑

2019-06-11
来源:观察者网

  美国一名越南裔男子阮麦克(Michael Nguyen,音译)在越南被控“意图推翻国家”,将于本月24日在胡志明市受审。他的家人指出,如果被裁定有罪,阮麦克可能被判处死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1日报道,阮麦克是在去年7月与两名“异议人士”到越南旅游时被捕,至今已被关押近一年。2016年,越南现任政府上台后,便开始对任何“异议分子”展开强硬政策。

  据报道,阮麦克养有四名女儿,若被判处有罪可能面临死刑。他的家人说,他在关押期间无法和律师接触,尽管他坚持自己没有犯罪,却无法获得为自己公平辩护的机会。

  和阮麦克一起被捕的两名异议人士也将和他一起在24日受审,其中一名异议分子的父亲也因为没有举报儿子的“犯罪行为”而被一起指控。

  美国国务院官员称,已经知道一名美国公民自2018年7月起遭越南拘押的消息,并强调美国公民的安全是首要事务。

  越南此前也曾抓了两名越南裔美国人和10名越南公民。罪名是:“企图推翻人民政府”。

  据《越南每日快报》网站去年8月报道,越南胡志明市人民法院判处具有美越双重国籍人士阮清欣( Nguyen James Han)和另一名越南裔美国人潘氏桃(Phan Angel)14年监禁。

  据报道,另有10名越南同谋被判处5到10年监禁,2至3年缓刑。

  法院方面的起诉书中透露,被告为所谓的“越南国家临时政府”成员,该组织由在美国的美籍越南人陶明君(Dao Minh Quan)建立,目的是通过暴力和恐怖主义手段推翻越南政府。

  据越南通讯社此前报道,越南公安部电子门户网站已发布通知将“越南国家临时政府”列为恐怖组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