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君彥:明日預留66小時辯論 料下周四表決

2019-06-11
来源:

   【逃犯條例】梁君彥:預留66小時辯論 料下周四表決

 

  梁君彥。資料圖片【橙訊】

       立法會主梁君彥今日與各黨派議員商討修訂《逃犯條例》明日恢復二讀辯論的安排,他表示,會預留66小時辯論,料下周四進行表決。另外,基於保安原因,原定明早舉行的行政長官質詢時間將會改期。

  梁君彥表示,會預留共兩次會議處理修例,其中5小時是質詢時間,另外61小時審議法案。參照過去處理多項複雜法案的經驗,安排66小時辯論訂《逃犯條例》是適合的,若議員並非浪費在點人數等規程問題,他會彈性處理。而153項修正案則會合併處理。

  他以去年審議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為例,當日預留了36小時辯論,實際辯論時間只有26小時,最後因議員浪費在規程問題,而用了38小時。  

【逃犯條例】梁君彥:預留66小時辯論 料下周四表決

  泛民議員向梁君彥抗議。圖:星島

       梁君彥稱,立法會於七月中休會,時間有限,收到政府信件指有4個法案要求在暑假前處理,另外,立法會又要審議委任高官首席法官的議案,作為主席要安排時間去處理,認為已預留足夠時間審議修訂《逃犯條例》。

  另外,由於預計立法會所遇到的保安威脅會更嚴峻,加上有議員表示憂慮,因此決定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質詢時間改期。

  在梁君彥於立法會內會見傳媒時,泛民多名議員包括范國威、區諾軒,朱凱迪等突然在梁身後拉起橫額抗議,又大叫口號,保安上前制止及護送梁離開。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