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不容暴力阻修例

2019-06-12
来源:香港商报

  特區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廣泛徵求各界意見,增加各種保障,緩解了部分市民的疑慮,使各界逐漸達成共識。但反對派卻百般阻撓,6月初,陳方安生、陳日君等人就從幕後走到前台,親自出馬站街派發傳單,鼓動市民參加6月9日的遊行。

  遊行當日,隊伍在銅鑼灣地段與警方發生了衝突,造成刑事損壞和襲警,警方逮捕7名鬧事者,有維持秩序的警員受傷。一批遊行人士衝破警方防線,佔用行車道,造成交通混亂。當天下午有人在網上呼籲遊行人士佔領街道靜坐,試圖造成更大的混亂。

  應該說,遊行隊伍中有很多市民是不明真相的,他們被反對派的宣傳所蠱惑,但參加遊行的人良莠不齊,最終讓一場反修例的遊行引發暴力的非法集會,彷彿「佔中」重演。

  事實證明,反對派宣稱的遊行「和平與理性」是徹頭徹尾的謊言。凌晨以後,大批遊行人士開始包圍和衝擊警方防線,一部分人試圖衝入立法會大樓。一批戴口罩的人推翻鐵馬,推撞警員,突破警戒線,衝入立法會大樓,頓時,立法會大樓門裏門外一片狼藉,部分設施遭到破壞。有一名暴徒向警方扔出從鐵馬上拆下來的鐵條,一名警員頭部被擊中,當即血流滿面。激烈衝突中,有一名無電視的攝影記者也被暴徒推倒,攝像機損壞。

  在防暴員警的增援和圍剿下,暴徒撤到中環與灣仔道一帶與警方對峙,他們拆掉圍欄,設立重重路障,又從天橋扔下裝有垃圾的垃圾桶,以阻礙車輛和防暴員警的推進。

  衝突中發生三起縱火案,有8名警員受傷。警方在搜查滋事分子的時候,搜出大量隨身攜帶的剪刀和刀具。由此可以判斷,這是一次有計劃、有預謀的街頭暴亂。我們必須支持香港警方的行動,嚴厲打擊暴徒的氣焰。同時我們也讚揚香港警隊,為維持社會秩序和安定作出貢獻。

  綜觀這次事件,預謀以久,來勢洶洶,有國際上有反華勢力的支援,也有「港獨」分子的參與。美英等國不斷公開表態,粗暴干涉香港事務。

  其實,6月9日當天,有不少社會團體集會聲援和支持《條例草案》的修訂,有建制派團體向特區政府遞交了有70多萬市民簽字支持特區政府修例的聯署簽名。很多市民表示,反對派擴大歪曲了修訂《逃犯條例》的目的,修例只是針對犯下嚴重刑事罪行的跨境逃犯,有助維持香港的治安,實質是保護香港市民,也捍衛了香港的法制和營商環境,反對派沒理由要反對。

  張鷹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