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商界支持修例 不容挑撥離間

2019-06-12
来源:

  保安局向立法會提出修訂《逃犯條例》,本是伸張正義和維護法治之舉,卻遭反對派瘋狂抹黑阻撓,散播「人人都可能是逃犯」的謬論,誤導市民。民陣近日更發起反修例遊行,號稱人數103萬,但警方則指高峰時有24萬。而由香港各界人士自發成立的「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已經獲得逾80萬名市民聯署支持修例,反映主流民意。修例堵塞法律漏洞,彰顯法治公義,理所當然得到認同和支持。

  當前有關修例的爭議,滲入了很多政治操作和計算,有必要弄清哪些是危言聳聽、哪些是合理疑慮。舉例說,反對派聲稱修例會導致商界撤資、影響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就是別有用心的誤導。個別「反中」傳媒更大做文章,說商界不支持修例云云,企圖危言聳聽,更屬無稽。

  反對派抹黑修例工作

  反對派從一開始就將修例歪曲為「送中條例」,恐嚇說任何香港市民都有可能成為逃犯,根本是無中生有。修例本來就針對嚴重罪行,現在更提高到刑期7年以上的極嚴重罪行;而且港人在香港涉嫌違法,一定是在香港按照香港法律處理,根本不可能移交內地。

  修例有利於依法處理混雜在香港社會的逃犯,增強市民的安全感。修例不影響守法的普通香港市民,反對派把740萬香港市民都當作逃犯,是危言聳聽,恐嚇港人。香港市民完全無必要擔心修例後會「誤墮法網」。

  如果不修例,諸如殺人犯等嚴重罪犯將繼續藏身香港,而毋須面對法律制裁,對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構成極大的威脅。

  筆者作為香港商界一分子,認為絕大部分工商界都奉公守法,普遍支持修訂《逃犯條例》,以堵塞現行法例的漏洞。

  香港商界與內地關係非常密切,是與修例關聯度最大的群體,商界積極表達對修例的信心,成為支持修例的社會中堅力量。

  例如,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就有人屢次聲言商界對修例「非常憂慮」指,商界的憂慮跟反對派所憂慮的完全不同,他不認同個別議員到外國,要求外國政府來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代表總商會的立法會議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法律界人士理應清楚了解法律條文,若不基於事實而錯誤引用、公開宣揚,是不負責任,希望大家實事求是、理性討論;代表廠商會的立法會議員吳永嘉指出,反對派誤導市民,事實是政府已因應民意從善如流,他希望討論法律問題時不要陷入政治化;長江基建主席李澤鉅表示,在每一個國家都是守法的公民,不是逃犯,修訂《逃犯條例》對長建營運無影響;香港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表示,除非「做出軌、犯法事」,如正正常常做生意,看不到有什麼顧慮。

  其實,很多疑慮源於對修例目的和內容的不了解,因而產生誤解,容易被反對派的歪曲、抹黑、恐嚇所誤導,產生不必要的疑慮擔憂。因此,政府進行有針對性的釋疑解惑工作,就顯得尤為重要。

  反對派不斷宣稱,修例將會破壞香港的營商環境,部分港商和外資會因此撤資,最終影響香港經濟。他們搞分化的其中一個方法,便是四出造謠,讓一些商家誤以為修例之後,會不小心「踩界」觸犯條例,成為被追究理由,但其實都是子虛烏有的事情。

  不必疑慮擔憂

  反對派過往不是一直扣特區政府帽子,指政府跟商界「官商勾結」嗎?他們為何又突然把政府說成罔顧商界利益呢?究其原因,這是反對派挑撥離間的手段,分化建制派當中的商界代表,使他們誤以為修例會損害商界利益,甚至人身安全,藉此使他們動搖立場,扼殺修例。

  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充分肯定,包括香港工商界、專業界人士在內的廣大香港同胞為國家發展和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不久前接見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讚揚中總是愛國愛港重要力量、香港工商界的一面旗幟,指出中總立場堅定、旗幟鮮明,表示中央政府充分肯定中總的工作。商界支持修例,反對派挑撥離間是徒勞的。

  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全國工商聯常委  楊華勇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