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范太批發動三罷不負責任

2019-06-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將於今日在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圖)直言,草案直上大會是被迫的,這是由於反對派不讓法案委員會運作、不斷阻撓審議進程所致,批評反對派議員沒有履行職責。她明言,不認同反對派發動包圍立法會、罷工、罷市、罷課的行動,特別批評發動罷課者不負責任。

  范徐麗泰指出,是次立法會審議修訂《逃犯條例》,清楚地顯示反對派刻意阻撓,其行為實在有違議員應有的職責。她說,反對派可以不喜歡草案,他們可在審議期間述說理據,甚至帶出市民擔心的原因,而不應予以阻撓。

  認為審議草案時間合適

  范太不諱言,現時草案直上立法會大會是被迫的。她贊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預留66小時審議草案的做法,因為若果沒有時間限制,有可能演變為無窮無盡的討論。不過,她擔心審議草案時會出現反對派投擲東西、衝向主席台等暴力情況,阻礙了會議進行。她認為60多小時的審議,可以給予議員足夠的時間討論。她提醒道:「只要少罵人,就可以講合邏輯的辯論。」她期望梁君彥可以順暢地主持會議。

  對於反對派發動包圍立法會、罷工、罷市、罷課,范太絕不認同。她說,罷工、罷市的人其實只會影響到自己,因為會失去當天的收入;罷市會對部分市民造成不便,但市民可以選擇其他商店取代。她批評發動罷課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尤其是如果教師都參與其中,會令學生失去學習的機會,違反為人師表的責任。

  范太又說,6月10日凌晨預演包圍立法會的行動十分暴力、殘忍。當天有示威者攻擊已受傷的警察,擔心今天會有人帶同更具攻擊性物品到現場,再不希望有衝突發生。她又認為,本港警隊已是十分容忍,如果類似情況在外國如美國發生,當地警員可能已經開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