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百萬台手機測試華為自主系統

2019-06-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環球時報消息,有消息人士透露華為正在集中測試自己的作業系統。

  有消息指,包括阿裏、騰訊等大廠也都進入華為,配合測試鴻蒙系統。

  這一系統在內地市場被命名為「鴻蒙OS」,在海外市場命名為「方舟OS」,該系統或將在8月或9月推出。

  任正非此前接受採訪時提到,做一個作業系統的技術難度不大,難度大的是生態,怎麼建立起一個生態?這是一個大事情,慢慢來。

  餘承東曾表示華為已經準備好了自己的作業系統的準備,兼容全部的安卓應用和所有的Web應用,相關安卓應用在華為OS上重新編譯後,運行性能提升將超過60%。並表示華為手機作業系統將最快在今年秋天面世。

  隨?華為鴻蒙商標現身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中國商標網,華為自研系統一事漸漸浮出水面。根據網站公布的消息,商標申請人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初審公告日期為2019年2月13日,註冊公告日期為2019年5月14日,專用權期限為2019年5月14日至2029年5月13日,共10年有效期。另外根據歐盟知識產權局(EUIPO)公布的消息,華為尋求獲得「華為方舟作業系統」、「華為方舟」、「方舟」和「方舟作業系統」的商標專利。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