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财评】市场情绪有所回升 预防通胀再现

2019-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经历连续的下跌和调整后,市场风险逐步释放。尤其是汇率逐步稳定以及外部不确定性小幅趋稳下,市场情绪有所回升。而北向资金6月以来的持续净流入,也给市场带来提振,推动市场热情提升。当下,国际市场宽松迹象显现,这也有利于外资继续流向A股市场。另外,有消息说,万亿险资或将驰援A股。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银保监会正在积极研究提高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的监管比例事宜。多位险企人士表示,目前许多保险机构权益投资比例已经逼近30%的上限,保险资金增持A股是必然趋势。预计提高到40%是第一步目标。据统计,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17.0554万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权益投资比例提升至40%,按照此前实际的二级市场权益投资比例,可能给A股市场带来近万亿元的增量资金。

  要预防通胀再现   

       内地一年期基准利率是1.50%,比美联储基准利率最多相差1个百分点,比澳大利亚降息后高0.25个百分点。而今全球性降息潮出现,中国内地却不能跟进,是因为内地正出现通胀的隐忧。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城市上涨2.7%,农村上涨2.8%;食品价格上涨7.7%,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2%,服务价格上涨1.9%。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2%。也就是说,5月CPI已经比基准利率高出1.2个百分点,这个时候,谁还能指望人民币降息?王长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