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第十六屆中博會首次舉辦「中小微企業日」主題活動

2019-06-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裕勇報道:2017年4月,聯合國第74次全體大會決定每年的6月27日為「中小微企業日」。在即將來臨的十六屆中博會上將第一次舉行「中小微企業日」主題活動,也是國家層面第一次專門舉辦「中小微企業日」大會,並正式啟動全國「中小微企業日」主題宣傳活動。屆時,聯合國駐華機構官員、工業和信息化部領導等擬出席大會。

  6月11日,第十六屆中博會論壇活動媒體通報會在廣州召開。中博會組委會秘書處副主任、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吳紅通報了第十六屆中博會論壇活動的主要內容和特色亮點。

  吳紅介紹說,本屆屆中博會主要舉辦四類論壇活動:一是主題論壇活動,如中國中小企業高峰論壇、2019年中小微企業日大會、「專精特新」新產品發佈會、中小企業投融資及跨境對接會、資本市場助力中小企業創新發展論壇、「創客中國」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項目對接會、「一帶一路」專項行動、中小企業信息化應用推廣活動暨信息化論壇等;二是行業發展論壇,如節能技術改造與服務供需對接會,跨境電商展4場行業峰會等;三是商務對接活動。如3場中外中小企業精準對接洽談會和智能製造等10場產品供需對接活動;四是展團推介活動,馬來西亞等國家及中國香港等地區展團將舉辦10場境外商務推介交流活動,貴州、四川、新疆等展團將發佈新品和推介相關產業。

  據秋,本屆中博會論壇活動圍繞引領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凸顯三大特色亮點:一是高度契合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的基本國策,為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政策解讀服務;二是高度重視緩解中小企業發展的難點痛點,為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提供要素資源支持;三是高度順應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為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開創國際交流合作新渠道。

  「中小微企業日」大會

  自2017年4月,聯合國第74次全體大會決定每年的6月27日為「中小微企業日」,今年是第三個「中小微企業日」,今年是第一次在中博會期間舉辦「中小微企業日」主題活動,也是國家層面第一次專門舉辦「中小微企業日」大會。

  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民營經濟處處長李迎春表示,本次會議聯合國駐華機構、部分境外政府代表團參加,並將由聯合國官員致辭,部分境外政府嘉賓圍繞中小微企業發展發表演講。與全球中小微企業的國際紀念日的主旨相符,體現共謀發展、共享未來特色,讓「中小微企業日」成為我國相關政府部門和中小企業的又一對外交流平台。

  屆時將有300多名企業、服務機構代表擬參加「中小微企業日」大會,除特邀請中小企業代表交流分享中小企業國際化發展的成功之道外,還將對國家中小企業政策、廣東「民營經濟十條」、「實體經濟十條」,及廣東今年新出台的支持中小企業用地、知識產權保護等政策措施進行解讀。

  在「中小微企業日」大會上,還將將給廣東2019年認定和複核的兩平台(公共服務示範平台、公共技術服務示範平台)、兩基地(創新產業化示範基地、小微企業雙創示範基地),高成長中小企業代表頒授牌匾。還將發佈廣東今年實施的具體惠企措施:中小微企業服務券、新粵商培訓工程等。

  針對中小企業設「專精特新」新品發佈會

  據了解,不少中小企業囿於成本,產品往往面臨「隱在巷中無人知」的尷尬局面,本屆中博會將舉辦「專精特新」展區專場活動新品發佈會,現場發佈6款來自中小企業的創新產品。

  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融資促進處處長翁少能認為,這次從108家企業這次遴選出的6家企業,無論是研發技術,還是設計思維,都走在了全國前列。

  翁少能介紹說,為打通中小企業與大企業的合作渠道,組委會還將舉辦「新技術、新融合、新未來」主題論壇,計劃邀請TCL、格力等龍頭企業到場,專門針對參會的「專精特新」企業發佈採購信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