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5月订单增量又是零,连续两月波音商用飞机订单颗粒无收

2019-06-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温家越】波音公司5月商用飞机又没新订单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称,继波音737 MAX飞机被停飞后,据波音公司报告,其商用飞机5月订单增量依然为零,该公司已连续两个月没接到新的订单了。报道还说,因737 MAX飞机交付停止,波音公司上月整体交付情况也受到严重影响。

  不过CNN称,波音737 MAX的停飞危机并非其商用飞机订单量下降的唯一原因。另一原因是,波音公司仍有约5000架飞机的延交订单,许多客户目前没有订购额外飞机的需要。

  CNN还提到一个可能的原因:今年最重要的工业贸易展——巴黎航空展(Paris Air Show)将于下周举行,一般情况下,波音和其竞争对手空客公司(Airbus)更喜欢在航展宣布订单,如此一来,5月新订单往往增加得比其他月份慢。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5月巴黎航空展前夕,波音公司就拿到43架飞机订单,其中包括21架737 MAX飞机。

  此外CNN说,波音今年5月还取消了71架波音737 MAX的订单,这也与停飞无关。这些飞机原本计划提供给印度捷特航空公司,但由于未能获得紧急融资,捷特航空已于4月起停止运营。波音在6月11日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该航空公司目前的状况,我们已取消这些飞机的契约性协议。”

  CNN的报道中还提到波音公司的飞机交付问题。报告显示,波音公司5月只交付30架商用飞机,其中包括8架较老型号的737飞机。而在2018年5月,波音交付的飞机数可达68架,其中包括19架737 MAX和28架较老型号飞机。报道称,由于波音公司大部分现金收益都源于飞机销售,此次停飞使其利润受损。

  据报道,今年3月中旬,一架波音737 MAX机型客机在埃塞俄比亚发生致命空难后,该型号飞机被停飞。停飞期间,波音公司还在继续生产该型号飞机,不过速度有所放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