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或三會金正恩 民調指美朝關係一年來幾無改善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报

 

  特朗普表示,他再次收到金正恩的來信,並稱來信很熱情、很友好。圖為今年2 月28日,二人於越南展開第二次特金會。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1 日表示,他收到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一封來信,稱這封信「很熱情、很棒」。特朗普表示,不排除很快再與金正恩會面。美國與朝鮮去年首度舉行高峰會後已時隔一年,但民調顯示,在美國、日本等於過程中受影響的國家裏,許多民眾認為這對宿敵的關係未有顯著改善,凸顯兩國核談判陷入僵局。

  美續對朝施以最大壓力

  據報道,特朗普當日在白宮告訴記者:「我認為將會發生非常正面的事情。」但他沒有說明細節。特朗普表示:「我的確收到金正恩一封很棒的信」「很熱情、很棒的一封信。我認為朝鮮有很大的潛力」。特朗普不排除很快再與金正恩會面,特朗普預定6月底前往日本和韓國。他還表示,金正恩截至目前都信守承諾,即未試射遠程彈道導彈及進行地下核試驗的承諾。

  當地時間11日稍早,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表示,特朗普和金正恩舉行第3次高峰會是可能的,但是「球在平壤那邊」,此事「由金正恩掌控」「一旦他們準備好,我們也就準備好,因此他們希望安排什麼時間就什麼時間。」但博爾頓仍表示,美國將繼續對朝鮮施以「最大壓力」,因為金正恩似乎尚未做出「戰略決定,放棄追求可運載的核武器」。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與朝鮮去年首度舉行高峰會後已時隔一年,民調顯示,在美國、日本等於過程中受影響的國家裏,許多民眾認為這對宿敵的關係沒有顯著改善,凸顯兩國核談判陷入僵局。

  華冀朝美對話解決問題

  與此同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近段時間半島和談步伐有所放緩,但是朝方仍然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朝美雙方均致力於通過對話解決問題的大方向沒有變,半島問題仍處在政治解決的框架內。

  2018年6月,美朝首腦在新加坡首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2019年2月底,第二次美朝首腦會晤在越南河內舉行,但雙方因在解除對朝制裁和無核化措施方面仍有分歧,以無協議告終。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在朝鮮非軍事區的板門店北側,與韓國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在交談。路透社

  金正恩致唁電哀悼李姬鎬

  另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國前總統金大中遺孀李姬鎬於10日晚逝世。韓國統一部昨日表示,接到朝方通報,當天下午5點,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將在板門店向韓方轉交金正恩名義的唁電與花圈,以示哀悼。

  報道說,轉達將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進行。韓國計劃派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統一部次官(副部長)徐虎、金大中和平中心副理事長朴智元參加轉交儀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