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收申請表近30萬 新居屋超額認購近60倍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报

 

  新一期五九折居屋昨晚截止申請,不少市民到樂富房委會居屋中心交表,當中不乏為子女申請的父母。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房委會以市價五九折推售的新一期居屋「居屋2019」及「白居二2019」共有6個項目,共提供4871個單位,昨晚7時截止申請。不少市民把握最後機會趕到樂富房委會居屋中心遞交申請表,當中不少是幫子女交表的父母。據房委會最新數字顯示,截至下午5時,累計收到約10萬份居屋或白居二申請表。在網上申請方面,累計收到約196000份居屋和97000份白居二申請。今次接獲的申請料超額逾59倍。客務中心累計派出約205000份申請表,當中約58000份是居屋綠表和147000份是居屋或白居二的白表。

  私樓太貴父母支持子女申請

  樂富房委會居屋中心交表現場昨有不少是幫子女交表的父母。有市民表示,私樓售價太高,無力負擔,子女惟有抽居屋。其中蕭女士表示,已幫任職護士、月入3萬元的兒子交表,若有幸抽中居屋,全家都會幫助兒子供樓。另一位已退休的葉先生表示,是協助月薪1萬多元、任職文員的兒子交表。他坦言私樓樓價太高,無力負擔,惟有買居屋。

  也有就讀大學四年級的陳先生稱,心儀馬鞍山錦暉苑,指該區環境舒適,方便上學,若抽中或會與女友同住。他續稱,今期居屋首期最低只需10多萬港元,相信能夠應付,加上父母亦願意資助供樓,負擔不算重。

  6屋苑4871單位最平156萬

  雖然今期居屋至今共有23.2萬份申請表,超額46倍。由於今次提供網上申請,樂富房委會居屋中心昨早未見大排長龍。有到場交表的市民表示,擔心網上申請表格會出現漏洞,故親身遞表。

  新一期居屋共有6個項目,包括何文田冠德苑、長沙灣凱德苑、葵涌尚文苑、將軍澳雍明苑、馬鞍山錦暉苑及沙田旭禾苑,合共提供4871個單位,實用面積介乎276至568平方呎,售價156萬至529萬元,預計8月攪珠,11月揀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