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恒指走弱 下一支撑位在哪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报

  

洪灝(左二)表示,股市已大致反映中美貿易 戰因素,是 「可以買的東西越來越多的時候」 。 記者 張智榮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智榮報道:交銀國際昨日舉行《2019年下半年投資展望發布會》,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兼首席策略師洪灝表示,股市已大致反映中美貿易戰因素,是「可以買的東西越來越多的時候」,認為現時市場是過分悲觀。

  市場觀望中美兩國元首於月底的會面,港股近期走勢波動,洪灝指出,由於第一季度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回暖,股票估值有上升空間,相信恒指在26000至27000點有支持。

  下半年股市優勝劣汰

  洪灝表示,每年投資市場的宏觀主題都在改變,而今年的宏觀主題是中美貿易戰,但該宏觀主題無法用量化模型等傳統方法去分析。但他認為,香港及內地股市已反映了貿易戰影響的基準情境,目前的宏觀環境造成的市場價格及悲觀情緒,正為投資者提供選股機會,預計下半年股票市場是優勝劣汰的環境,優質公司的股票會更勝一籌,相反差的公司會更差。

  交銀國際在不同行業選出2019年下半年首推買入的股份,包括招商銀行(3968)、平保(2318)、世茂房地產(813)、美團點評(3690)、中教控股(839)、石藥集團(1093)、昆侖能源(135)、中國電力(2380)、福萊特玻璃(6865)、吉利控股(175)、中國飛機租賃(1848),以及海豐國際(1308)。

  若人民幣「破七」非壞消息

  人民幣方面,洪灝相信,未來3個月人民幣兌美元「破七」的機會非常大,但認為這並不是壞消息,甚至對市場是重大利好,因「破七」後人行的貨幣政策將有更靈活的操作。對於近期人民幣急速貶值,他則認為,人民幣下跌並非基本面出現問題,而是交易層面的問題,是由於市場對中美貿易戰發展預期改變,令此前做多人民幣的倉位「爆倉」,從而引發人民幣急跌。

  上證最壞情況跌至2100點

  內地股市方面,交銀國際指出,目前中國對美國出口下滑的情況,接近2016年聯儲局開始縮表而導致經濟大幅放緩,而根據歷史經驗,目前上證指數的調整仍不充分,預計上證指數最壞情況大約在2100點左右。另外,如果貿易戰令內地GDP降低1個百分點,預計上證指數將調整至2000點左右水平。

  交銀國際又指,現時上證指數的市盈率已跌到2008年及2016年水平,市場價格已計入貿易戰的基準情境,若市盈率要回到2017年或更高水平,將需要更大政策刺激,或有形之手積極干預。如果上證指數的市盈率繼續降至歷史最低水平約9至10倍,將意味貿易前景惡化,或反映資金持續流向中小型股和創業板。

  貨幣政策方面,交銀國際認為,人行自去年已落實數次降準,雖然通脹壓力仍然存在,經濟增長持續放緩,但隨內地經濟的短周期在今年第一季企穩,預計人行只會在貿易談判完全破裂才會進一步全面寬鬆。如果貿易談判完全破裂,人行將轉向更強力的政策支持。

  本港地產市場長遠正面

  此外,對於高銀金融日前「撻訂」啟德商業地皮,交銀國際研究部聯席董事謝騏聰相信,只屬個別事件,地產市場短期或受居屋拉走需求等因素影響,但長遠而言本港土地供應有限,因此認為房地產市場走勢不會太差。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