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教育界:痛心年輕人參與暴動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报

 

  蔡毅直言,今次事件已影響立法會的正常運作,甚至附近商戶亦被迫停止營業,擔心將會影響本港經濟。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由反修例示威者掀起的暴動事件,引起社會各界猛烈批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高校聯執行會長蔡毅接受本報訪問時直言,金鐘一帶發生的暴動事件,將會嚴重打擊本港的國際聲譽及法治精神。他指出,立法會是香港重要的立法機關,而今次事件已影響立法會的正常運作,甚至附近商戶亦被迫停止營業,擔心將會影響本港經濟。

  蔡毅:暴動打擊港聲譽

  今次暴動吸引大批年輕人參與,蔡毅對此表示十分痛心,因為從新聞片段中,可以看到不少年輕人參與其中,甚至「衝到好前」,他希望家長、校長、教師及教學團體可以向學生作出呼籲,避免他們參與罷課、集會等行動。他強調政府今次提出修訂《逃犯條例》,是對香港有利的做法,完全合情、合理及合法,故他仍然支持政府修例。

  黃均瑜:政治騎劫教育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則表示,破壞公物、阻塞交通都是違法行為,所有參與人士均須面對法律後果,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對於成年人士,他個人認為不應讓他們逍遙法外,但對於未成年人士,他則希望社會能夠探討為何他們會作出這些行為,找出背後的原因。他又說,罷課罷教是「政治騎劫教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