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36

外交部:涉港謠言製造恐慌其心可誅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北京表示,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推進修訂「兩個條例」的工作,中方對美方有關人士就特區修例發表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此外,耿爽對所謂「武裝力量正前往香港集結」的消息予以駁斥,指其「謠言惑眾,製造恐慌,其心可誅」。

  中央堅定支持修例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12日,反對香港特區政府修例的人包圍了特區立法會,特區政府已推遲了條例的二讀。中國中央政府是否仍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尤其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耿爽表示,中國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推進修訂「兩個條例」的工作。「任何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都是香港主流民意所反對的。」

  美應公正看待港修例

  12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就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發表聲明稱,如果修例通過,美國會或將重新評估香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是否仍擁有高度自治。

  對此,耿爽回應稱,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中方對美方有關人士就特區修例發表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對香港事務不停說三道四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方要求美方客觀公正看待香港特區政府依法修例,謹言慎行,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耿爽指出,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中方希望美方有關人士能夠尊重這一事實。

  「這是謠言惑眾!」

  另有記者提問,有輿論稱,一些武裝力量正前往香港集結。中方是否真的派出維穩力量前往香港?如果是,都有哪些力量?

  「這是假消息,我可以明確告訴你,這是謠言惑眾,製造恐慌,其心可誅!」耿爽說。

  另外,《環球時報》旗下的環球網昨發表社評《香港出現的騷亂令親者痛仇者快》指,香港反對派動員示威者包圍立法會導致修例二讀延後,一些人採取暴力手段,使用了鐵馬、磚頭等,甚至鼓動採取罷工、罷市、罷課所謂「三罷」行動,以壯聲勢。這些行為嚴重擾亂了這座城市的正常節奏和秩序,破壞了香港的形象;這一幕可謂令親者痛,仇者快。文章發出呼籲:請不要這樣毀香港市民的家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