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意图加强对乌克兰军事援助 俄:非常危险的计划

2019-06-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王博雅琪】“这是非常危险的计划”,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教授、政治学博士安德烈?马诺伊洛11日谈及美国有意加强对乌军事援助时做出如此表态。

  据俄新社12日报道,今年5月,美国参议院提议将2020年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资金增加至3亿美元,对此,马诺伊洛11日在接受“今日俄罗斯”(RT)采访时表示,“这是非常危险的计划”,对欧洲也没有任何好处。

  他说,“美国加强与乌克兰的军事合作将使乌克兰从一个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之间的缓冲带变成一个挑衅国家”。

  此外,马诺伊洛还警告说,美国可能会组织一次新的类似去年发生在刻赤海峡的挑衅行动。

  2018年11月25日,俄罗斯边防军扣留了当天闯入俄领海的3艘乌克兰海军船只以及船上的22名乌军人和两名乌克兰安全局工作人员。俄联邦安全局和克里米亚边防部门透露,当天乌克兰海军先后有5艘船只未经俄方许可试图穿越刻赤海峡,俄方采取多种措施制止乌方这一“挑衅”,事件持续大约5个小时。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发表讲话表示,乌克兰海军船只在黑海挑衅事件是一起有预谋的行动,乌当局因为一个边界事件令该国部分地区进入战争状态别有用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