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人文協潮劇傳承中心董事會就職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潮人文藝協會首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日前舉行,賓主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香港潮人文藝協會潮劇傳承中心日前假九龍灣百樂門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香港回歸22周年暨首屆董事會就職典禮」。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立法會議員張國鈞、陳恒鑌、柯創盛,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永遠名譽會長馬介璋,全國政協委員高佩璇,廣東潮劇院院長蔡少銘等蒞臨主禮。林雪芸任首屆會長。當晚筵開30餘席,亦有廣東潮劇院藝術名家現場表演,潮汕鄉音傳遞濃情。

  林雪芸致辭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亦是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看到祖國和香港的發展,大家都倍感自豪和驕傲。「香港潮人文藝協會」是一所愛國愛港的非牟利潮劇表演團體,以研究及發揚潮人文化藝術、推動香港潮劇傳承與持續發展為宗旨。歷年來在海內外及香港各區舉行多場的潮劇表演,均得到廣大市民的高度評價,吸引不少香港市民對傳統潮劇文化的認識。

  林雪芸:推動潮劇傳承發展

林雪芸表示,希望通過潮劇傳承中心培養年輕愛好者。

  她續稱,隨着時代變遷及資訊發達,傳統的曲藝有漸漸被取代之勢,甚至人才不繼,潮劇、潮樂存在斷層之危機。她提議籌組「香港潮人文藝協會潮劇傳承中心」,希望透過培訓年輕愛好者,把潮劇傳承下去。她感謝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以及廣東潮劇院的認同和指導。該會將通過一系列合作與活動促進潮劇藝術在香港可持續發展,為社區文娛康樂獻出綿力,為國家「一帶一路」策略增添文化色彩,通過潮樂、潮劇、潮音凝聚和團結華僑,以不同文化交流,增進各國人民友誼。

  打造粵港澳文化交流品牌

  陳旭斌表示,香港潮人文藝協會潮劇傳承中心的成立在潮汕文化傳承和社區發展方面意義非凡,相信定能為潮汕文化的繼承、推廣和發展作出貢獻。

  蔡少銘講到,2006年由廣東潮劇院申報,潮劇列為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為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的「共建人文灣區」重要思想,探索粵港澳大灣區文化交流的新途徑,廣東潮劇院計劃與香港潮人文藝協會決定設立廣東潮劇院-香港潮劇傳承中心,計劃開展潮劇培訓、潮劇進校園等活動,打造粵港澳文化交流的品牌,陶冶情操,凝聚人心。

  當晚有抽獎環節及潮樂演出,會長林雪芸亦參演,為在座鄉親帶來正宗潮汕文化表演,贏得陣陣掌聲。

  香港潮人文藝協會潮劇傳承中心首屆董事會主要成員包括:會長林雪芸,副會長陳炎豹、張小雪,秘書長陳鑑波,副秘書長曾麗珠、林樹光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