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增兵千人赴波抗衡俄羅斯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

 

  特朗普與波蘭總統杜達在白宮出席記者會時握手。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白宮當地時間12日說,美國已經與波蘭達成框架協議,將向波蘭增派1000名美軍士兵。

  波將購32架F-35

  白宮在當天下午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宣布上述決定。聲明還表示,美國空軍準備在波蘭建立MQ-9無人機編隊,而波蘭已同意出資修建增派美軍駐紮所需的各類基礎設施。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早些時候在白宮會見了到訪的波蘭總統杜達。特朗普在會晤開始之際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美國將從德國或歐洲其他地區調配人手前往波蘭,而不會對歐洲額外增兵。當被問及美國是否會在波蘭「永久駐軍」時,特朗普並未正面回答。

  特朗普與杜達當天在白宮簽署了旨在強化雙邊防務合作的聯合宣言。在隨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特朗普表示,波蘭同意購買32架F-35戰機。

  杜達在記者會上表示,波蘭不想被納入俄羅斯的「勢力範圍」內,美國增兵將強化波蘭與西方國家關係。

  波蘭1999年加入北約,駐波蘭美軍現有約4500人,為輪替駐軍。據報道,波蘭政府希望北約能夠增加駐軍,並已邀請美國在波蘭境內永久駐軍。

  特朗普或制裁北溪-2

  特朗普在記者會上還警告德國不要依賴俄能源,稱他正考慮就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實施制裁。特朗普說:「我們向德國提供保護,俄羅斯卻從德國獲得數以十億計美元。」

  波蘭、烏克蘭擔心,該項目將導致俄減少或停止經由兩國向歐洲輸送天然氣,承受經濟和地緣政治損失,因而和美國以及其他一些國家反對這一項目。

  美國能源部長佩里5月說,美國在「不久的將來」將制定法律,制裁參與這一項目的企業,包括歐洲企業。分析人士認為,美國不希望歐洲與俄改善關係,同時希望歐洲進口更多美國產液化天然氣。

  波蘭石油天然氣公司代表12日早些時候在白宮與美方簽訂協議,從2023年起每年從美國企業額外購買150萬噸液化天然氣,使總購買量達到每年350萬噸。特朗普和美國能源部說,合同金額大約80億美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