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衛生署30間學校推促進學生健康計劃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

 

  衛生署公布於2019 至2020 學年推行的「健康促進學校計劃」,講者及其他健康促進學校工作小組成員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學生的健康問題一直備受關注,衛生署昨日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本地學生睡眠時間和運動量皆不足。為營造有利健康的學習環境,該署將於2019至2020學年在香港30間中小學,推行為期兩年的「健康促進學校計劃」。

  調查:學生睡眠運動量不足

  在2017至2018學年,衛生署訪問了8.79萬名小學生及6.17萬名中學生。當中,天天做60分鐘或以上體能運動的小學生和中學生,分別只有8%及4%。同時,有36%小學生、近80%中學生在上課日前一晚的睡眠時間少於8小時。

  計劃關注體能飲食精神健康

  衛生署社會醫學顧問醫生(家庭及學生健康服務)鍾偉雄表示,目前香港學生的健康情況有改善空間,例如較少時間參與體能活動等。「健康促進學校計劃」會在6大發展領域下集中關注4個主題:體能活動、健康飲食、精神健康及社交健康。

  鍾偉雄指出,衛生署會制訂「健康促進學校檢視表」,讓參與計劃的學校定期按照檢視表自我評估,有系統地檢視校內健康推廣的情況,從而根據校情及學生的健康需求決定優先次序,訂立健康推廣的未來發展方向和策略。

  鍾偉雄期望,透過這30間學校的參與汲取經驗,以探討在全港推展健康促進學校模式的可行性,令校園成為一個有益於生活、學習及工作的健康環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