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廣州地鐵《2018年社會責任報告》發佈 去年載客30.26億人次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裕勇、通訊員陳子昕報道:記者從廣州地鐵集團獲悉,《廣州地鐵2018年社會責任報告》於近日正式發佈,該報告透露,去年廣州地鐵全年安全運送乘客30.26億人次。

  《廣州地鐵2018年社會責任報告》以「地鐵站點的故事」為主線,從微小視角出發詳細解讀過去一年廣州地鐵主動履行社會責任情況。

  2018年,廣州首次實現「區區通地鐵」的新格局,4條新線開通、6條新線開工,23條城軌線路納入規劃,從廣州輻射至粵港澳大灣區,串起「1小時生活圈」,編織「四面八方、四通八達」的軌道交通網絡。其中,三號線機場南至機場北段、十四號線一期、二十一號線鎮龍西至增城廣場段、廣佛線燕崗至瀝滘段等4條(段)新線相繼建成開通,地鐵線網總里程達478公里。全年安全運送乘客30.26億人次,日均客運量達829.03萬人次,列車安全運行3.35億車公里,相當於繞行赤道8359周。順利實現三號線東延段、五號線東延段、七號線二期、十號線、十二號線及十四號線二期等6條(段)110公里新線同日開工。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多年來,廣州地鐵一直堅持以科技創新促進企業轉型升級發展。2018年,集團科創投入3.45億、全年新增國家專利授權57項,技術和知識輸出業務覆蓋全國43個城市,部分業務走向海外,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帶動軌道交通行業的全面發展。廣州地鐵承擔了廣州市超過50%的公交客流運送任務,運能利用度全國第一,面對日均800多萬常態化大客流,除了不斷優化運營、深挖運輸能力,還努力打造科技化、智慧化、精細化的服務體系,全線網閘機完成二維碼掃碼改造,全部自助售票機具備掃碼支付功能,205台自助客服中心實現開局電子發票功能。

  2018年,廣州地鐵積極打造「中國很贊」主題列車、農講所黨員教育主題車站、憲法專列、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紀念專列等文化活動,全年車站公益廣告佔比逾30%,充分發揮地鐵作為核心價值觀宣傳主陣地的作用。同時,積極對口幫扶梅州市維龍村、輋維村、流洞村和畢節市梅花村等4市9村的脫貧攻堅工作,全年年投入幫扶資金766萬元,「一體化、產業化、項目化、長效化」的地鐵工作模式和成效得到廣泛認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