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花都文旅:融创新亮点 引爆全区旅游新热度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融创乐园

  总投资达500亿元人民币的广州融创文旅城日前对外开放。该项目是融创集团首次布局一线城市的特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位于广州市花都区CBD地段,总占地面积达220万平方米,拥有雪世界、水世界、融创乐园、星级酒店群等多业态。

  广州融创文旅城旨在打造文化中心、旅游中心、商业中心、生活中心四大中心。其盛大开业意味着花都区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进入拥有超大型娱乐基础设施的发展新阶段,对提升当地传统旅游吸引力,增强外地游客粘度等方面将产生积极而重大的影响。赖小青/文

花都美景

  华南地区最大的雪世界在花都

  6月15日,仲夏时节,广州融创文旅城正式开业。约7.5万平方米的融创雪世界,精彩亮相。纵然外面是夏日艳阳,游客仍然能在室内感受到属于北纬23度的冰雪风情。72组制冷机组同时制冷降温,25台飘雪机同时降温造雪。整个雪世界将被约50厘米的白雪覆盖。近1万平方米的超大冰雪游乐区,拥有4条难度不同的雪道,让每位游客都能在白雪皑皑里享受速度与激情。

融创城雪世界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第四代室内滑雪场  

  来到这里,如同进入真实的冰雪奇缘世界,置身其中,仿佛身在深冬的北欧小镇。融创雪世界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第四代室内滑雪场,同时也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滑雪场,约为迪拜室内滑雪场的3倍,它可同时容纳3000名游客进行各类冰雪娱乐活动。

  除了冰雪世界外,融创综合体项目还有水世界,由冒险港、海底宝藏、海上奇旅3大主题区域组成,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是华南首个四季恒温的室内水世界。占地约60万平方米的广州融创乐园,设有6大主题区域——千年商都、海上丝路、岭南印象、五羊传说、南越古国和梦幻花园,精彩纷呈,盘古穿今。其中包括世界先进的高空直落项目云霄塔,以1.8秒的弹射速度,从66米高空瞬间坠落,感受高空下坠拥抱大地是怎样的“惊心动魄”。

  细品慢游花都好景点  

花都美景

  如果说融创文旅城是花都旅游的新亮点,那么分布在花都各街镇的其它景点,如同一串串美丽的珍珠,各放其彩,值得细品慢游。

  这里有洪秀全故居、资政大夫祠古建筑群等一批历史文化景区。洪秀全故居是太平天国运动领袖洪秀全的成长之地,故居内有其祖屋、手植龙眼树、洪氏宗祠等景,是花都区唯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东省、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国家3A级景区。旁有洪秀全故居纪念馆,内设专题展览。

  资政大夫祠古建筑群位于广州民俗博物馆,是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已完成粤剧、灰塑、瑞岭盆景、珐琅和清代主人故事等5个常设展厅的展览,是我国岭南民间艺术建筑的又一典型。

  位于花都区迎宾大道西38号的广东圆玄道观,占地20多万平方米,是经国家宗教部门批准由香港圆玄学院全资兴建的宗教活动场所,国家4A级旅游景区。道观建有全国最大的六十甲子殿,是拜太岁祈求神明庇佑的最佳胜地,也是两岸三地道教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是十方信众参拜神明和休闲度假至佳胜地。

  石头记矿物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奇石、化石、宝石为主题,集科普教育、休闲购物、观光旅游为一体,是世界首座以宝石矿物为主题的游乐园。

  芙蓉旅游度假区,又名芙蓉嶂,总面积18.31平方公里,湖水面积3平方公里,由飞瀑流泉、山峰林葱形成水天一色的度假胜景。除优越的生态环境外,人文景点有龙王庙、陈济棠母墓、洪秀全祖坟等;还有野战拓展俱乐部、温湖绿道驿站、环湖观光栈道等项目。

  位于花都区狮岭镇北部的狮岭盘古王公园,相传是古代“南海中盘古国”的遗址之一,是盘古王开天辟地的地方。每年农历八月十二盘古王诞,远近数万人前来朝拜。

融创水世界全景图

  九龙湖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九龙湖水库是花都区最大的水库,九弯十曲形似蛟龙游动,所以有“九龙湖”之称,九龙湖公主酒店如同一座欧洲小镇,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指定接待酒店。酒店有风情水疗和多种运动健身设施,是休闲健身的好场所。

  王子山森林公园,位于花都区北部,公园东北面高峰叫作王子山,西南面的山峰叫作英牙山,海拔 586 米,是广州市第一高峰。王子山群山环峙,峰峦叠嶂,植被繁茂,瀑潭相连,负离子含量极高,是修身养性、寻幽探秘的好地方。

  美景众多数不完,花都区内另有花都湖、紫霞山庄、香草世界、塱头古村、华严寺、叶海生态园、花山小镇、志惠农场、晨采庄园等一大批景点,已经成为广大市民周末度假的好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梯面镇西部的红山村是花都区首个“全国文明村”,先后获得“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等荣誉,红山景区主打旅游项目是自然景致游览、农业观光和乡村客家特色文化体验,号称“广州最美乡村”,备受珠三角市民的喜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