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贛來港推介文化旅遊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

   

一眾嘉賓啟動「可愛中國‧美麗江西」文化之旅江西行活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2019「可愛中國?美麗江西」文化旅遊(香港)推介會昨日假香港港島海逸君綽酒店舉行。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江西省副省長吳忠瓊、副秘書長劉曉藝,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池紅、上饒市市長謝來發等蒞臨主禮。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楊芷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工商及旅遊科旅遊事務署旅遊事務副專員廖廣翔、香港旅業發展局業務拓展總經理郭秋賢、江西省商務廳廳長劉翠蘭、省外事辦主任趙慧、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王福平、江西旅遊集團董事長曾少雄、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黃小蓉、省商務廳副廳長朱元發、上饒市政府副市長雷平等約200位嘉賓出席。

  吳忠瓊:體驗江西的青山綠水

  吳忠瓊致辭時表示,江西境內旅遊資源十分豐富,「紅、綠、古」三色交相輝映:江西具有濃郁的紅色基因,孕育了「四大搖籃」、「一座豐碑」、「一條小道」;江西山清水秀,全省森林覆蓋率達到63.1%,是中國最綠的省份之一;江西古色文化十分厚重,陶瓷文化、書院文化、宗教文化、客家文化、醫藥文化等享譽古今。江西和香港一衣帶水,只有1小時航空、3小時高鐵、6小時高速的距離,她熱忱歡迎香港朋友和海內外朋友到江西旅遊,體驗江西的青山綠水,感受江西的歷史文化,品鑒江西的詩意鄉愁。

  楊健:贛港將有更緊密合作

  楊健致辭時表示,香港與江西有非常悠久的歷史淵源和緊密的交流合作,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的角色從聯繫人轉為更積極的參與者和建設者,將與江西有更加緊密的合作。作為江西人,他精妙點出5大去江西旅遊的理由:去江西可認識新中國的歷史、了解陶瓷的來龍去脈、尋找中國最美的農村、探索中國宗教文化的奧秘及探尋東江之水的源頭。他希望香港與江西能常來常往,加強合作。

  謝來發稱,提到香港和上饒,他腦海中浮現出客居香港的上饒人金庸及鍾情上饒的香港人陳復禮。上饒,就是「可愛中國」的搖籃、「美麗江西」的縮影。上饒旅遊這朵「美麗之花」,美在「山水之中」、「人文之間」、「舌尖之上」。他表示,上饒人民一定像熱情奔放的紫荊花一樣,端出一道道旅遊大餐,奉上一場場文化盛宴,讓香港朋友品味家人般的溫馨,感受骨肉般的真情。

  黃小蓉推介說,江西用毛澤東主席的話來說是「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江西的廬山、井岡山、龍虎山、三清山聞名天下;江西的水浩浩蕩蕩,境內有2400多條河流,鄱陽湖是亞洲最大的候鳥棲息地;江西的文化源遠流長,江西有璀璨的農耕文化、陶瓷文化、書院文化、儒釋道文化等八大文化。

  推介會上,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與香港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定;上饒市人民政府與中國旅遊集團簽署《「可愛的中國」文化旅遊年戰略合作協定》,並進行了香港招商引資項目簽約。會上還進行了江西地方文藝表演,音詩畫《可愛的中國》,歌曲《鄱陽湖》、《我和我的祖國》等節目引人入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