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拉加德与德拉吉齐声谴责贸易战

2019-06-14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经济领导人当中的两位警告说,贸易壁垒和关税的增加带来了麻烦。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6月12日报道,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警告说,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争端以及美国与欧洲及其他工业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可能对所有人不利,而且可能恶化。

  12日,在欧洲央行第八届以中欧、东欧和东南欧国家为重点的会议上,拉加德说:“就在我们开会之际,全球合作和多边解决方案受到的支持正在减弱。”

  她说:“全球经济增长六年多来一直受到抑制,世界最大的几个经济体正在设立或威胁设立新的贸易壁垒。这可能是其他事情的开始,可能会以更广泛的方式影响我们所有人。”

  她警告说:“这些令人担忧的事态发展将对所有人不利,无疑会对中欧、东欧和东南欧国家依赖开放和融合的增长模式不利。”

  德拉吉在法兰克福对听众说:“随着贸易限制措施超过自由化措施,全球贸易近年来面临阻力。”

  德拉吉说:“中欧和东欧的商业模式已经变得容易受到国际贸易和金融状况的冲击。”他指出,在一些中欧、东欧和东南欧国家,车辆出口占到制成品出口总量的近30%,这使得它们更容易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提高欧洲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关税的影响。

  “关税的影响可能会扩大,因为很大一部分商品在生产过程中多次跨境,”德拉吉还说,“主要的长期挑战是走向更加平衡的增长和融资模式,该模式更加依赖国内创新和更高的投资支出。”

 

  拉加德(左)与德拉吉6月12日在法兰克福出席欧洲央行会议(英国《中央银行》杂志网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