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飽含深情 美味河源」河源扶貧產品深圳產銷對接會在深舉辦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麗齡 通訊員薛明地報道:6月14日下午,由深圳對口幫扶河源指揮部、河源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河源市扶貧工作局、河源家農業農村局等單位聯合開展的「飽含深情 美味河源」河源扶貧產品深圳產銷對接推廣系列活動在深圳會展中心成功舉辦。56家來自河源的農業企業和貧困村合作社在深圳餐飲產業鏈及配套服務博覽會河源館集體亮相,為深圳市民帶來了質優味美的生態優品。從河源深圳兩地初賽中脫穎而出的31名客家菜大廚,現場為深圳市民呈現了一場兼具傳統和創意的激烈廚藝比拼。

  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長、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深圳對口幫扶河源指揮部總指揮王衛致辭表示,舉辦此次系列活動,是為了充分對接「河源所有」和「深圳所需」,建立通暢的產銷對接渠道。一是促進消費扶貧,深圳市民可以更方便享用到河源的優質食材和扶貧產品,一邊消費一邊扶貧;二是帶動產業扶貧,有了通暢的銷售渠道,可以進一步促進河源農產品規模化生產、標準化管理、品牌化經營、市場化對接;三是推動就業扶貧,希望能借大賽進一步弘揚河源客家菜文化,推動河源客家菜師傅深圳就業;四是促進文旅產業發展,讓更多深圳市民了解河源、來到河源,帶動貧困村扶貧產業和鄉村旅遊發展。

  據了解,此次系列活動於4月2日正式啟動,內容包括參展此次深圳餐博會、舉辦經典客家菜製作大賽、組織深圳餐飲企業到河源實地考察和開展以河源客家美食為主要內容的宣傳活動,內容豐富。深圳有1500萬以上常住人口,食品消費量大,平均每天消耗蔬菜水果9400多噸,肉、蛋和水產品6100多噸,口糧5480噸,共有食品生產企業700多家,食品經營單位30餘萬家;但深圳僅有3萬畝基本農田,95%的食用農產品和85%的食品依靠外地輸入,糧食100%靠外地輸入。河源是廣東的農業大市,是穗深港澳重要的綠色農產品生產和供應基地,擁有總面積2291平方公里的燈塔盆地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境內氣候溫和、雨量充足、土地肥沃,生態優良。河源的「大農田」「大菜園」連接上深圳的「大餐桌」,可以說是兩全其美、天作之合。

  2013年,在廣東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下,深圳和河源結成了全面對口幫扶關係。深圳市先後派出2輪次、共計688人次深圳幹部在河源開展對口幫扶工作,累計投入各類幫扶資金約75億元,幫助河源取得了長足的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