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投资理财】港股重由貿戰主導

2019-06-15
来源:香港商报

  

  環球主要股市重新由中美貿易戰消息主導。市場對今年內開始減息的預期,對美股以至港股產生催化反彈的正面影響,不過,基於中美摩擦暫時未有呈現任何實際冰釋象,加上近日的警民衝突形成負面情緒,而內地接二連三發布的宏觀數據展示整體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內憂外患同時衝擊港股,令恒指受制250天技術平均線(約27800點)後再度顯著回落。

  周三的騷亂曾觸發市場憂慮社會衝突可能升級,引發社會內部撕裂,挑起大型示威活動再起,夾雜中美關係似乎惡化,令市場的不安情緒爆發出來,導致港股周三成為亞洲區股市表現最差市場。

  儘管立法會二讀《逃犯條例》修訂案暫停,周四未再現警方與示威者爆發激烈衝突的場面,刺激港股周四轉趨回穩,但當前不少海外投資者如同驚弓之鳥,觀望反修例事件的發展,加上港股早已聚焦中美能否重新啟動談判,預期投資人短期內將偏向採取隔岸觀火的策略,恒指短期內仍較難擺脫反覆下行的格局,26500至26600點區間為短線技術支撐區。

  避險選本間高爾夫

  然而,按照2014年非法「佔中」事件的經驗,於香港境內湧現的政治不明朗因素對港股的影響一般較為短暫與程度有限。若果中美雙方元首於本月底舉行的G20峰會帶來兩國貿易關係破冰的象,預計當前港股的弱勢正向長線投資者提供吸納優質股的機會。

  建議投資者可選擇較不受中美貿易與科技戰影響的股份。本間高爾夫(6858)以「HONMA」品牌從事設計、製造及銷售高素質高爾夫球產品與相關服飾,日本為主要生產基地,旗下產品暫不牽涉貿易戰清單,故相信較不受貿易戰影響,憑藉產品創新能力與優質品牌,推行環球化發展策略。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 曾永堅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