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假大方」 or 「真慎重」 ? 巴黎聖母院獲捐款僅落實9%

2019-06-16
来源:香港商报

巴黎聖母院大教堂內祭壇上的瓦礫和十字架受到火災的嚴重損壞。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據法媒14日報道,在巴黎聖母院火災發生2個月後,對於重建工程的大部分捐款承諾並未落實,實際到位資金僅佔認捐總數約9%。曾經信誓旦旦表態要解囊相助的一些法國富翁們至今分文未出。相反,目前用於修復巴黎聖母院的主要籌資來源是通過聖母院慈善基金會捐款的各國普通民眾。

  曾承諾捐款富翁分文未出

  據法國當地教會和商界人士稱,兩個月前公開宣布將為重建聖母大學捐款數億美元的法國億萬富翁捐贈者們,至今尚未為重建這座法國國家級古蹟支付一分錢。

  相反,目前主要是來自美國和法國的個人通過聖母院慈善基金會捐款,得以在4月15日那場大火發生後,為150名工人支付了賬單和薪水。本月,他們將為教堂的重建工作支付首筆私人款項,費用約為360萬歐元(約3158萬港元)。

  捐贈者想根據工程進度捐款

  巴黎聖母院的高級新聞官員菲諾特表示,「大的捐助者們還沒有付款,一分錢也沒有,他們想知道這些人承諾將捐贈的錢到底花在了什麼地方」。菲諾特稱:「因為捐助方還在觀望重建計劃的進展情況,並在合同問題上爭論不休。」據悉,重建工程的實際到位資金僅佔認捐總數約9%。

  據法國新聞廣播電台報道,在總計8.5億歐元捐款承諾中,目前實際到賬僅8000萬歐元。部分大額捐贈者表示將根據重建工程進度分批支付捐款。

  據早前消息,當地時間4月15日,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並嚴重損毀。火災後各界踴躍承諾為重建巴黎聖母院捐款。法國一些最富有、最有權勢的家族和公司在巴黎聖母院火災過後紛紛承諾將會提供近10億美元的資金,其中一些家族和公司甚至在火災後的數小時和數天內競相提價以超過對方。

  對此,目前有批評的聲音認為,這些捐款與其說是為了保護法國的教會遺產不如說是為了滿足那些所謂捐贈者的虛榮心罷了。

  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14日表示,巴黎聖母院依然處於「脆弱」狀態,其穹頂仍有坍塌危險。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