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涉及杏仁等29種商品 印對美徵收報復性關稅

2019-06-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印度商業和工業部14日說,印方將對美國20多種商品加徵關稅。

  印將獲近17億額外收入

  針對美國取消印度的普惠制(GSP)貿易待遇,印度發起反擊。據《印度時報》報道,印度已經決定從今日起對29種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商品包括杏仁、核桃和豆類等。此舉將使印度獲得約2.17億美元(約16.99億港元)的額外收入。

  印度是進口美國杏仁最多的國家。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美國2018年出口的杏仁超過半數賣給印度,交易額為大約5.43億美元。印度同時是美國蘋果第二大買家,2018年交易額大約1.56億美元。

  美國政府去年對印度鋼鋁產品加徵關稅,針對印方大約2.41億美元商品。印度政府去年6月決定,對部分美國農產品和鋼鐵產品加徵關稅。只是,印方隨後多次推遲加徵關稅的日期。

  另外,美方6月5日取消給予印度的GSP待遇。印方對美方取消印度普惠制待遇表達「遺憾」,說將就這類事務「始終維護國家利益」。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