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G20環境能源會聚焦油船遇襲

2019-06-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為期兩天的二十國集團(G20)能源與環境部長級會議昨日在日本長野縣輕井澤町開幕。會談將圍繞中東阿曼灣附近發生的兩艘油船遇襲事件造成的能源安全隱患展開。

  安倍未咬定係伊朗襲擊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在開幕致辭中表示,G20成員國在能源和氣候變化問題上的情況各不相同,要就這些問題達成一致意見並不容易。但是,作為會議的聯合主席,他希望各成員國向世界其他國家發出團結一致的信息。

  在阿曼灣附近遇襲的兩艘油輪中的「Kokuka Courageous」號由東京一家公司運營。共同社評論稱,對資源貧乏的日本來說,中東地區的穩定至關重要,該國大部分石油供應都依賴該地區。

  襲擊事件發生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在對伊朗進行訪問,試圖緩解伊朗和美國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他在14日晚間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電話會談後就該事件作出表態,「無論是何人進行的攻擊,都是對船舶造成危險的行為,日本表示強烈譴責」。

  出席會議的國際能源署(IEA)署長比羅爾表示,「它關係到全球的政治安全及能源市場,(中東阿曼灣)是全球能源運輸最為重要的咽喉點之一」。比羅爾說:「IEA的核心任務是保障能源安全。我想強調的是,我們正在密切關注這一事件以及可能造成的影響。IEA已準備好在必要的情況下採取行動」。

  商船臨威脅 保費船租恐上漲

  值得注意的是,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雖然很少有人認為霍爾木茲的航運或因近期的油輪遭襲事件陷入停滯,但至少托運人可能要面臨更高的保險費用。這將導致原油價格大幅上漲,對已經遭遇挫折的全球經濟幾乎沒有任何幫助。

  另據彭博社報道,在一份摩根大通分析師撰寫的報告中,分析師認為短期內中東的貨運郵輪租船費用也可能上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