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36

保公義大聯盟請願促美收手 停干預香港事務 勿煽動青年示威

2019-06-17
来源:香港商報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與工聯會昨日發起「父愛如山,孩子我愛你」請願。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昨日適逢父親節。「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工聯會一行約40名代表,昨早到美國駐港領事館發起「父愛如山,孩子我愛你」請願。有一批父親寫上心意卡,要求美國政府不要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更不要煽動年輕人捲入政治漩渦。行動發言人吳秋北表示,最近的衝突令不少年輕人受傷,許多父親都非常焦慮,希望透過請願冀美國政府「收手」。

  父親節寫心意卡表心聲

  父親節是父親與子女同樂的日子,「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工聯會集合了約40名代表到美國駐港領事館發起「父愛如山,孩子我愛你」請願,不少父親與孩子即場於心意卡上寫上心聲,包括「遠離暴力」、「和平友愛」、「祝福香港」等。

  身兼工聯會會長的大聯盟副召集人吳秋北表示,最近美國政府方面經常高調地干預香港的《逃犯條例》修訂事務,有外部勢力更與香港反對派互相勾連,煽動涉世未深的年輕人參與街頭非法示威,甚至捲入暴力衝突,導致不少年輕人受傷或被捕,活生生將孩子推入政治漩渦之中,更有可能因此而影響今後的前程,許多父親看在眼裏,都十分焦慮,希望利用父親節機會,透過這個請願,表達兩方面的聲音,包括促請美國政府不要再對香港內部事務橫加干預,更不要蠱惑和禍害香港的青少年及向孩子告知父親的關心愛護之意,期待子女後代能夠愛護自己,快樂成長。

  冀理性及和平反映訴求

  吳秋北指出,所有父母及負責任的老師都對香港近日發生的事感到非常痛心,自己在社交媒體收到許多父母發來的信息,詢問為什麼學校要煽動學生出來參與暴動,甚至有人詢問是否應該報警,對此感到非常無奈。今次走出來是希望向反對派及美國政府宣示保護孩子和學生的決心,希望香港可以恢復祥和及和諧。

  他又強調,《逃犯條例》修訂本是彰顯公義之事,但在反對派的瘋狂抹黑下,令《逃犯條例》遊行演變為暴力事件,甚至迫使行政長官暫緩修例,這個結果實在非大家所想,希望即使今後大家有不同意見,都可以和而不同,以理性及和平的方式反映訴求,避免再有人受傷或被捕。

  多個團體支持警方執法

  有參與者說,父母將子女送到學校,是想孩子得到適當的教育,讓他們有獨立思考及判斷能力,深信學校是一個可以為孩子提供安全舒適學習環境的地方,但卻有人要求老師罷課及帶領孩子走上街頭,對此感到驚慌及心痛。

  另外,香港家庭團聚互助會、香港灣仔居民國是研習社等團體同日亦赴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譴責美國政府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研習社發言人鄧先生感謝警察過去幾天的嚴厲執法。他說,香港警察執法時已是極度容忍,示威者手中有鐵枝和磚頭,這對警察來講是生命威脅,警察的職責在於維持香港秩序,一定要堅守他們的崗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