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澳門特首選委會選舉順利舉行

2019-06-17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16日9時至18時順利舉行,總投票率為87.20%,超過上屆82.69%的投票率。

  投票率超過上屆

  上午9時,設於澳門理工學院體育館、綜藝館、中葡職業技術學校的3個投票站正式開放,一早就在投票站前等候的投票人有序進入,整個投票過程順暢。

  工商、金融界選委候選人馬有禮指出,新一任行政長官人選要具有中央信任、愛國愛澳、社會認可等標準。希望新一屆政府繼續關心經濟可持續發展,同時提高行政效率,促進澳門健康快速發展。

  教育界選委候選人鄭洪光則希望,新一任行政長官能持續秉持過往「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方針和理念,重視教育發展及人才培育,加大教育投入。

  選舉在18時結束,隨即進行點票工作。據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初步公布的投票情況,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總投票率為87.20%,超過上屆82.69%的投票率。在5735名合資格投票人中,有5001人投票。

  選委會由400人組成

  根據澳門基本法,澳門特區行政長官由一個具有廣泛代表性的選舉委員會選出,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選舉委員會委員由來自工商、金融界的120人,文化界、教育界、專業界、體育界的115人,勞工界、社會服務界、宗教界的115人,以及12名澳門特區全國人大代表,14名全國政協委員代表,2名市政機構代表,22名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代表,共400人組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