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2

海峽論壇 多多益善

2019-06-17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平凡

  民進黨當局拋出統戰論,恫嚇阻擾兩岸交流,早已司空見慣。只不過,這種「統一恐懼症」最近在島內尤其「嚴重」,「得益於」蔡英文當局各種渲染和抹黑。先是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禁足,導致國共論壇「夭折」,緊接?發布各種警示,對參與活動的台灣民間團體和個人發出「解散」、「入刑」等威脅。號稱民主進步的民進黨正試圖用最反民主的方式將台灣人民困在島內。

  民意不可違大勢不可擋

  話說,蔡英文為何如此強力阻擾,她在怕什麼?15日開幕的海峽論壇給出了答案。這個一直以來堅持的「民間性、草根性、廣泛性」定位的兩岸交流重要平台,今年有超過萬名台胞共襄盛舉,其中首次參加海峽論壇的台灣民眾佔40%、台灣青年佔50%,本屆論壇參與人數更多、界別更廣、活動更豐富,規模超過以往歷屆。這足以證明,兩岸民間交流沒有因為民進黨當局的抹黑而降溫,台灣很多民眾對兩岸交往、了解大陸、分享國家發展機遇都懷揣強烈的期望。

  在黨內初選背水一戰之下,蔡英文顯然不會讓這些真相戳破她精心編制的謊言。蔡英文贏得初選也說明,她的騙術成功迷惑了很多泛綠支持者,或者說讓原本有些動搖的人重新確認了「謊言」。而從初選走向大選,在抗陸、離間兩岸方面,蔡英文必會開足馬力,台海交流仍面臨巨大的人為障礙。

  從這層面看,海峽論壇的意義不僅僅是一項交流活動,一個交流平台,更是釋放支持兩岸交流、反對分裂行徑聲音的窗口。尤其在島內,「台獨」勢力不斷挑撥兩岸同胞情感,頻頻扭曲和抹黑兩岸交流,加之台當局的恫嚇和限制懲罰,不僅給兩岸交流上了重重枷鎖,更讓那些支持「九二共識」,願意登陸交流、了解的民眾成為沉默多數。沉默,有對「台獨」抹黑的擔憂,更有對當局無理罰則的規避。就連一些政治人物,也屈服於民粹,發表一些不合理的言論,只為了刷存在感。

  因此,海峽論壇的盛大舉行,是打臉蔡英文、回擊那些抹黑最好的方式。而且,在官方交流中斷之下,兩岸需要更多的「海峽論壇」,給與同胞交流的機會,給與台胞了解祖國的窗口。畢竟,百聞不如一見,了解大陸、消除疑慮最好的方式就是實地走走看看。當改革開放走過40年後,巨變後的大陸需要台胞重新認識,不應單方面停留在島內分裂勢力的刻意醜化下。畢竟,相較於2300萬人,真正到過大陸的台灣民眾是少數,需要提供渠道跟平台讓更多台灣民眾走出民進黨當局設置的封鎖圍牆,知道、認識、了解不同於民進黨描述的真實大陸。

  海峽論壇已來到第十一屆,過往每一屆都在不斷地強化著這樣一個事實:無論世界風雲如何變幻,無論兩岸關係是冷是熱,推動同胞交流都是大陸所致力在做的。期間,外界都能感受到兩岸那個強大而深厚的、渴望交流與合作的民意基礎,無所不在。

  在擦英文當局的無理阻撓下,海峽論壇更要排除干擾,開大門、走大路。而兩岸交流的大勢也說明,即便蔡英文極度想打「統獨牌」,想利用外國勢力阻擾兩岸交往,但終究是螳臂擋車。正如昨日出席論壇的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所強調的那樣,「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