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上周新增6宗社區感染退伍軍人病個案-香港商報
首页 > > 6

本港上周新增6宗社區感染退伍軍人病個案

2019-06-1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本港衞生防護中心公布,在本月9至15日錄得6宗社區感染的退伍軍人病個案,5男1女患者年齡介乎61至88歲,大部分都有長期病患,居住地點包括葵青、黃大仙、沙田、筲箕灣、元朗及屯門。

  中心發言人表示,署方正展開流行病學調查,以找出可能的感染源頭、高風險接觸因素和是否出現群組個案。他強調,市民應使用和保養經妥善設計的人造供水系統,易受感染人士則需時刻採取相關預防措施。截至本月15日,今年錄得39宗退伍軍人病個案;去年及前年分別有105宗及72宗。

  【小資料】退伍軍人病

  退伍軍人病是由退伍軍人桿菌引起的傳染病。此病源於1976年在美國召開的退伍軍人大會時,曾引致肺炎爆發而命名。

  退伍軍人桿菌可在多種的環境中存在,尤其適合在攝氏20–45度的溫水中生長。它可存活在不同的水源環境裏,如水缸、冷熱水系統、冷卻水塔、按摩池、噴水池和家居呼吸道醫療器材等。

  患者有機會因為吸入人工製水系統釋出受汙染之水點和霧氣而染病。在處理花園土壤、堆肥和培養土時亦有可能染上此病。

  在一般情況下,退伍軍人病並不會透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或飲食而傳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