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續堵龍和道擾亂交通-香港商報
首页 > > 2936

示威者續堵龍和道擾亂交通

2019-06-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反對派團體民陣於前日(16日)舉行反修例遊行,當晚約11時宣布集會結束,不過仍有示威者通宵留守金鐘夏愨道等位置不散。昨早港島有巴士線因此需要改道,影響市民上班。至昨早10時多,夏愨道的示威者陸續散去,部分則轉移到立法會示威區、添馬公園集會。及至昨午示威者人數回增,至下午4時多,更有近1000名示威者衝出馬路,佔據金鐘龍和道西行線,嚴重影響幹道的交通。反對派議員包括議會陣線區諾軒及朱凱迪、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等,又現身「帶領」大批示威者試圖包圍特首辦。多名警員在場戒備,盡力地維持秩序。

  科學估算前日遊行數字

  香港發展中心委託香港科技大學原經濟系主任雷鼎鳴就前日的遊行,採用科學方法估算遊行人數。雷鼎鳴及其團隊按實時取得的數據和影像資料,得出前日參加遊行的總人數為40萬人。中心於遊行路線不同地方設置點算站,實時點算行經該站的遊行人數及遊行隊伍的密度,然後將所得數據,傳送給雷鼎鳴教授所帶領的團隊,作綜合統計。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認為,特區政府已暫緩修例,並釋出善意,也不希望香港再出現暴力、流血情況。他呼籲各界停一停,想一想。他認為港人大部分都理性表達意見,要慎防有小撮人進一步造成混亂,沒有人願意看到違法亂狀再度發生,年輕人也不應做反對派的「盾牌與炮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九龍社團聯會會長陳振彬指出,政府已將修例「放到很後」,情況已是「接近撤回」。他認為大部分港人都理性表達意見,又說市民要看清哪些人意圖搞事,而他相信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則去信林鄭月娥,希望政府考慮成立一個具廣泛代表性、尤其是有年輕人參與的獨立委員會,就近年大型群眾活動的背後成因、政府的處理手法、政策措施、管治架構、與市民的溝通方法等,進行全面而深入的檢討,提出可行的改善及改革建議,讓香港重新上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