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8月25日選舉特首-香港商報
首页 > > 6

澳門8月25日選舉特首

2019-06-18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出版的第24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了第94/2019號行政命令,訂定2019年8月25日為澳門特區第5任行政長官的選舉日。

  行政長官由一個具有廣泛代表性,由4個界別共400名委員組成的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選出,並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澳門特區第5任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已於6月16日舉行,由4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已產生399名委員。

  根據澳門特區《行政長官選舉法》,行政長官選舉的提名期截止日須早於行政長官選舉日30天。行政長官候選人應獲得不少於66名選舉委員會委員的提名。

  另外,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正式宣布參加下任澳門行政長官選舉,今天將舉行參選新聞發布會。截至昨日為止,共有4人表示有意參選澳門特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